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烟台市口腔医院王铁军:诚信湛术 一心为人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3-08 16:42:00   作者:

  王铁军,烟台市口腔医院正畸科主任,山东省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委会委员,山东省口腔医学会口腔美学专委会委员,烟台市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文明行医、诚信待人

  他恪守医生的职业道德,坚持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树立了良好的医生形象,得到患者良好的口碑,很多患者慕名而来。作为一名科室负责人,他注重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对新员工进行传帮带,积极开展新技术、新疗法。廉洁自律,一心为人。

  精益求精、服务患者

  随着患者对美学要求的提高,遵循一切服务于病人的原则,他在省内率先开展了无托槽隐形矫治技术、舌侧隐形矫治技术、引导并鼓励科室开展自锁托槽技术;同时联合正颌外科率先展开“PAOO”新技术,以降低安氏III类手术病人在正畸去除代偿时牙周组织条件变差的风险;2016年成功申请烟台市科技攻关课题“超声骨刀加速正畸牙齿快速移动新技术”。他开阔思路,在医院牵头下,积极与北京口腔医院、山东大学口腔医院等国内和省内顶尖专家联络,引进国内外专家先进的正畸理念,并力邀专家来诊,使得一些复杂急症患者能够不必出远门就能享受到国内最顶尖专家的会诊处置。他还注重科室学科建设,建立起科室学习制度,提出科室病例集体讨论制度,在专业技术上力求精益求精,逐步提高科室人员医疗业务水平。

  热衷公益、奉献社会

  目前正畸还属于自费医疗项目,由于正畸的本身专业特点,治疗的费用较高,且患者群体主要为青少年。作为烟台市最大的公立口腔综合医院,本着为患者谋福利的原则,他在暑假患者就诊最密集的时段向医院申请假期正畸优惠活动,使得更多的患者在享受高水平诊疗服务的同时还能享受到一定的优惠。他积极参加医院每年开展的“9.20”爱牙日宣传活动,在活动中向前来咨询的患者介绍正畸的相关经验,特别是对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耐心地向前来咨询的家长解释患儿的畸形情况,针对不同类型及不同原因引起的错牙合畸形提出个性化矫治建议,他的耐心与诚心也给患儿家长以抚慰与安慰。

  2016年11月,为响应医院号召,他积极投身于西部行活动,由于时值暑期,接诊患者较多,为了能够更好的维护患者的权益,他对这期间需要改约时间的病人耐心细致的做好解释工作;在支援陕西省商洛市人民医院期间,他还积极参与当地医院的学科建设,指导并参与当地人民医院口腔科正畸专科的相关技术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