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烟台业达医院赵汉庆:患者康复是医生的最大幸福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3-08 16:37:00   作者:

  赵汉庆参加儿科医疗工作30年来,对小儿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支气管炎、肺炎有较深入的研究,尤其对反复呼吸道感染有较丰富的诊疗经验;对小儿复发性腹痛,腹泻病的诊治亦收到很好的疗效;在感染性疾病、传染病的防治方面亦较熟练,是防治手足口病、麻疹的专家组成员,积累了丰富的防治经验,是市级预防接种不良反应专家组、病残儿鉴定专家组专家。“毕业时有很多选择,可以去眼科,也可以去外科,但是我很喜欢小孩子,最终还是选择了这个‘哭哭闹闹’的小儿科。”赵汉庆告诉记者,孩子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只要处置得当,病情很快就会康复,这也是他最高兴的时候。

  “很多人说儿科是个不容易出成绩的地方,但我认为想要成为儿科专家需要付出更多。因为我们面对的孩子表达尚不成熟,许多病情都需要我们细心观察,凭着经验和广泛的医学知识去加以解决。”赵汉庆告诉记者,目前医院儿科拥有21名医护人员,老中青三代力量分布合理,正是出成绩的好时候。

  作为烟台市重点专科,烟台业达医院儿科在儿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上在全市处于先进行列。但相比技术上的优势,赵汉庆和同事们更看重情感上的无微不至。孩子是家长“心头肉”,当孩子有病痛,家长当然十分着急。“之前有一位家长,抱着孩子冲进诊室,态度也很不好。我们没有因为家长的情绪影响诊疗,而是理解为孩子进行诊断和治疗。半个小时后,孩子症状明显缓解,而家长也回到诊室,就之前的态度向医务人员道歉。”赵汉庆说。

  “医生的最大幸福就是患者康复。而作为一名儿科医生,每一位患儿的背后都有两个甚至更多家属的期盼,每当看到患儿康复,家属们露出的笑容,我们心里就暖暖的,再辛苦都忘记了。”赵汉庆对记者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