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莱州市中医医院于新超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3-08 16:40:00   作者:

  自2010年毕业至今,我一直从事手术室护理工作。在7年多的护理生涯中,时刻以“敬业、奉献”的精神要求自己。这让我从一名对手术室护理专业充满敬畏的男护士,成长为让医生和患者都称赞的护理骨干。除了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出色完成本职工作任务外,我还积极投身组织参与团委活动,起到了模范带头的作用。

  2017年5月我成为烟台莱州市组团式医疗援藏队一员,为此我毅然决然的推迟了原定于7月份要举行的婚礼仪式。在翻越了三座海拔5000米以上的山口之后,来到了汉语意为“地狱之路”的聂拉木。经过简单的休整投身到聂拉木县的卫生事业建设之中,聂拉木县相对落后的医疗条件深深的触动了我,让我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要将我的所学全部传授给当地的医务人员。在妻子受伤住院需要照顾时我仍坚持在聂拉木的工作岗位上,因为我知道此时聂拉木的人民更需要我、藏族同胞更需要我。7月份经县人民政府党组会议研究决定聘任为县卫生服务中心护理部副主任。针对当地护理人员缺乏的情况,我主动承担起日常为门诊、住院患者输液的工作,并根据当地护士静脉穿刺技术较差的特点,将静脉留置针穿刺技术、封管技术传授给当地护士,逐步纠正操作过程中的不足。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并实施了可行的培训计划、专业小讲课等。还参与手术室的建设并投入使用,建立完善了护理部、住院病房以及手术室的相关规章制度,完善抢救车药品、仪器目录制度,手术室使用的相关器械耗材等,并完成农牧民查体、征兵查体等工作。重阳节时,到养老院进行送生活用品的慰问活动及送医、送药的义诊活动,并为家庭困难的住院患者捐款。流感病增时,为镇乡小学查体、送药、复查。获得了当地干部职工和群众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在工作之余,我仍不忘继续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学习。十九大期间,认真观看十九大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的为人民健康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