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烟台市传染病医院急诊科主任泮仕广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3-08 16:38:00   作者:

四千里路走出大爱汉藏情 烟台援藏干部救助肝衰竭少年

  2016年6月25日,作为烟台市第八批援藏干部,泮仕广到达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聂拉木县,任聂拉木县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工作中他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真心真情援藏。以昂扬乐观的心态,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工作,受到领导和藏族同胞的高度赞誉。

  病人的需要就是最大的命令。进藏后他尽快适应当地气候、熟悉新的环境,快速投入病人救治中。只要病人需要,不管是夜间,还是大风暴雪,随时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为他们进行诊治。2017年3月,在特大暴雪时,他克服寒冷及严重高原反应,第一时间冒着半人深的大雪到县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医送药。2016年8月份,他了解到聂拉木镇塔杰林村16岁藏族少年扎西罗布患乙型肝炎 亚急性肝衰竭,且已出现了肝肾综合征、自发性细菌性腹膜炎等严重并发症,辗转日喀则、拉萨多家医院诊治无效,父母决定放弃治疗。他积极与援藏领导和医院领导协商,全程陪护患者到烟台市传染病医院进行救治,谱写了一首大爱无疆、汉藏一家亲的民族和谐曲。

  积极构建起聂拉木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框架。工作一年多来,他全力配合领导,完成了新的临时医院的组建,组成了涵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ICU、检验、放射、麻醉、手术室护士等多科室的援藏队伍,使聂拉木卫生服务中心形成了完整的专家框架,能完成医院日常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工作,达到了小病不出县的目标。并领导医疗队一起完善了教学大查房、疑难危重病例讨论、交接班制度、业务讲座等工作制度及诊疗流程,使得每项工作都有章可循,使当地医院整体水平较前明显提高。

  为当地老百姓医疗健康尽自己的力量。结合健康查体、包虫病筛查和先心病筛查等,进行了胆结石、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肝炎、肝硬化、结核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多发病的筛查,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避免小病养成大病,确保群众直接受益。

  一年多来他积极克服高原反应、缺水断电、交通不便、时常余震等各方面困难,全身心地投入到了聂拉木县医疗卫生事业中,2017年8月份被聂拉木县人民政府授予“聂拉木县2017年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2017年12月被西藏聂拉木县委县政府授予“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