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烟台毓璜顶医院王科:他是一个奇迹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3-08 16:21:00   作者:

  王科,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移植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泌尿外科学专家委员会委员等;近年来主持完成国家和省市多项科研项目;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10篇;主编《肾移植患者手册》、《泌尿外科微创手术操作与技巧》等专著。

  烟台的荣耀

  从2006年博士毕业至今,10多年间他做了4000多例泌尿外科腹腔镜手术。

  他开创了“下腹部腹股沟切口技术”、 “肾脏腹腔镜手术解剖程序化” 和“后腹腔镜拱形窗”等技术,部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他创新成功的后腹腔镜肾部分切除术,绝大多数情况下,无需使用尿管和引流管。

  由他主持完成的两项腹腔镜技术创新,分别于2013年、2017年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均为第一位),2017年获得烟台市突出贡献中青年奖章。

  他用医学创新的奇迹,为烟台赢得荣光!

  患者的福祉

  传统的肾盂癌手术,会在膀胱上留下一个大概1.5公分的洞。术后尿液会漏到膀胱外,可能导致肿瘤细胞转移。王科果断创新,采取下腹股沟斜切口的方式,切断了肿瘤细胞转移和种植的途径,并可同时处理输尿管的下端和膀胱的袖状切除,提高了患者术后的生活质量。

  对肥胖的病人来说,这种手术方式难度比较大,容易造成输尿管膀胱壁内端的残留,有可能会造成肿瘤细胞的转移和种植。王科锲而不舍地难题攻关,取得质的飞跃——4孔一体位全腹腔镜下肾盂癌的根治手术方式,范围包括肾脏、输尿管和膀胱的袖状切除。

  2016年10月,王科响应医院号召,在全国率先开展泌尿外科ERAS (术后快速康复),把腹腔镜技术创新与ERAS 紧密联合,患者当天或术后第一天下床活动,大大降低住院日、手术并发症和住院费用,在全国泌尿外科产生广泛的影响。

  他用心血和汗水, 智慧与科学,为患者创造福祉!

  善良博爱的暖心医生

  他感同身受地为患者着想,从检查到治疗,处处为病人精打细算。对家庭困难患者,更是倾力相助,曾为一位肾移植患儿呼吁捐款4万多元。应邀赴北京、上海、甘肃、云南等地会诊手术及手术演示,经常退还经济困难病人的会诊费及手术费。他说:做一台有难度的手术,才是最有意义、最有价值的成就感。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他是烟台的骄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