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牟平区口腔医院孙书林:青春献基层 踏实做工作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3-08 17:22:00   作者:

  敢于吃苦,献身基层

  2010年单位为满足偏远山区百姓的就诊需求,在距离城区一百多里地的观水镇设立了第一个乡镇门诊部,他毅然主动向单位提出去观水门诊部工作。工作上,他任劳任怨,认真钻研业务,踏实为农村百姓服务,渐渐的,大家便接受了这位认真的孙大夫。生活上,他不能每天回家,只能自己做饭,吃住在那里,一周回家一次,整理衣物休息一下便匆匆又回到乡镇工作。2014年他又主动要求到水道镇门诊部工作。多年来,他风雨无阻,赶集的日子他总是提前到达,早早的准备好为患者服务。就是这样,2010年到2017年间,他常驻观水门诊部两年,负责水道门诊部三年,坚持下来,来回于乡镇与城区300余趟,诊疗患者2000余例,与基层百姓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水道门诊部连续获得2015年和2016年“先进科室”的荣誉称号。

  认真钻研业务,夯实医疗技能

  自2009年来到口腔医院,在各级各类业务考试中,他总能获得优异的成绩,同时代表单位在各类竞赛中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上海九院进修期间,他认真学习,踏实工作,获得了带教老师的一致好评。工作至今,接待的患者对他也非常满意,获得单位和患者的一致好评。连续五年获得单位“先进个人”称号。2017年先后获得区委“牟平优秀志愿者”、团区委“牟平优秀青年”荣誉称号。

  服从组织安排,致力扶贫工作

  2015年,卫计局选派他到水道镇南徐格庄村担任“第一书记”,长期在乡镇工作的他欣然接受了组织安排,到贫困村进行扶贫脱贫工作。三年间,他先后组织了为百姓健康查体,为儿童捐献书籍学习用品,为贫困户送温暖活动,为百姓拉赞助修道路等一系列扶贫工作;他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百姓看病治疗,向单位申请减免费用;他早晚奔波,为避开百姓农忙,时常晚上组织村党员学习开会,严格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带领党员认真学习;他带领村干部,走遍了所有的贫困户,一个一个的记录走访,充分把贫困户的困难反映出来,予以帮扶,深得南徐格庄村百姓的爱戴。他为南徐格庄村修好了灌溉渠,建起了光伏发电网,铺平了进山的道路,贫困村逐步走上了脱贫的道路。

  奉献青春为基层百姓服务,干事创业为口腔事业添彩,孙书林同志是最美的优秀医务工作者,是大家学习的楷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