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蓬莱市人民医院迟志波:德艺双馨心向民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3-08 17:08:00   作者:

  迟志波,1964年10月出生,1985年7月毕业于潍坊医学院医学系,本科学历,学士学位。现任蓬莱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内科主任医师。从医30年多来,她坚持以“人民需要为己任”,以精良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和神圣的使命感,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辛勤奉献,使无数患者实现了生命的延续,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信赖和拥戴。

  待病人,她爱心如慈母。迟志波主任拥有着一颗博大的爱心。30多年来,她始终遵循“医乃仁术”的行医准则,克尽职守,以患为亲,以德行医,乐于奉献,将满腔的爱倾注给每一位病人。在长者面前,她象女儿一般服侍左右,体贴入微;在同辈眼里,她俨然一位可亲可敬的姐妹,嘘寒问暖,关怀倍至。她大力推行亲情化医疗服务模式,加强医患交流和沟通,忠诚地为病人服好务,密切了医患关系,患者满意度多年保持100%。

  做学问,她精益求精。迟志波主任刻苦钻研业务,积极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和诊疗康复理念,促进了学科建设的跨越发展。她率先引进糖尿病3“C”治疗,提高了糖尿病患者管理水平,先后在国家级专业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领导完成了“糖尿病的干预治疗及一级亲属预防管理网络”等5项课题,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在全国内分泌大会作专题发言。被推选为烟台市内分泌学会副主委、糖尿病学会副主委、山东省内分泌与代谢疾病委员、山东老年医学会内分泌学会副主任委员。2017年,她作为7所标杆医院的唯一代表在全国“蓝色县域”项目启动大会上做经验交流,引来全国51家县级医院院长、科主任、护士长来院参观学习,医院也被确定为“国家县域内分泌学科发展助力工程交流基地”和中国糖网DRSOP筛防中心。

  当医生,她热心公益。为减少糖尿病的发生,自2006年起,迟志波主任就一直致力于糖尿病预防的全民健康教育,成立了全国首个“蓝光行动”志愿服务队和全省首个“糖友联谊会”,积极开展“糖尿病教育进社区”、“抗击糖尿病公益大行动”、糖友“健步走”、糖尿病“健康之星”评选、寻找“隐形糖人”等系列大型主题公益活动,成为常年活跃在仙境蓬莱的健康促进楷模,事迹多次被山东卫视、大众日报等媒体宣传报道。

  近来年,她先后荣获蓬莱市“巾帼建功岗位明星”、蓬莱市“优质服务道德模范”、烟台市“巾帼建功能手”等荣誉称号,并荣立山东省卫生厅三等功一次。2008年8月被推选为烟台市学科技术带头人。2011年首批入选蓬莱市“三百人才”。2017年11月被评为 中国糖网DRSOP筛防工程先进个人。2013年当选烟台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