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中石油洪镯伦:三尺油台洒青春

2019-04-26 20:1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中石油洪镯伦在工作中

烟台中石油洪镯伦在工作中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26日讯 (通讯员 徐媛媛)羽化的蝶儿美,但带给人震撼的,却是为了绽放美丽拼尽全力的“毛毛虫”。在油站行业也有这样一群人,把满腔的青春和热血挥挥在石油土地上,只为创造油站的美好明天。烟台18站经理洪镯伦,二十年前来到中石油,从基层加油员做起,二十年的风雨历程让她从一个青涩小姑娘不断地蜕变、成长为一名职业经理人。

  二十年前刚入职,她被分配到烟台1站工作。当时的烟台1站刚开业,她和伙伴们一起到烟台港发放宣传单,引车来站加油。问她最难忘的一件事,她回答道:“有次引着一个车队来站加油,当时对地形不熟,又没有导航,领着客户绕了大半圈路,直到中午才回到加油站。”为了表达歉意,她亲自给客户下了包方便面。待客户吃完面,她还主动收拾地方,让客户稍作休息。客户说,虽然面煮得火候有些大,但是吃得很开心,被她的热情征服,以后会经常来加油。就这样,从陌生到朋友,竟在这区区一念之间,一个油站一个家,这个理念被深深埋在她的心中。

烟台中石油洪镯伦在工作中

  之后,工作优异的她被安排在核算员岗位。这个岗位是一项单调而严谨的工作,她暗暗给自己打气:“公司把油站资产交到我手里是对我的信任,我一定要努力干好工作。”为了能更好的干好核算工作,“门外汉”的她报了会计补习班,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技能提升自己,并成功考取了会计证。为了及时核对数据确保月底结账的准确性,每月的盘点工作常常加班到深夜。近十年核算工作中,她所报的账表没有出现一处差错、一丝纰漏。一份工作一种态度,只有认真、仔细、勤勉工作,才能不辜负青春、不辜负工作。

  随着技能提升,她被选拔到站经理岗位。她带领烟台36站从无到有,由小到大,迎接了上级公司的多次检查,被评选为6S标杆站。任职期间,工作努力的她还被组织培养,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由于工作调整,她被选派到烟台18站担任站经理。这是一座汽油型加油站,也是一座三星级加油站,她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员工改善站内环境,走出站外了解市场行情,大力开发维护客户,做好现场服务提升。经过努力,加油站终于度过双层罐改造后的销售瓶颈期,3月份完成了柴油及非油销售指标。

  三尺油台洒青春,职业经理“蜕变记”。正是怀揣着对企业的热爱和对岗位的责任,洪镯伦以站为家、踏实工作,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并将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前行、不断进步!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中石油:开年“第一考”全员考安全

    IMG_9098.JPG

    2月13日,随着第一批367名员工完成《QHSE上岗资格认证考试》,标志着中石油烟台分公司一年一度的全员QHSE上岗资格认证工作拉开序幕。接下来,该公司将结合库站员工倒班情况连续进行两批考试,直至覆盖全体干部员工。 [详细]

    02-27 08-02大众网烟台频道
  • 爱无疆!烟台中石油跑一场永不停息的“爱心接力”

    中国石油山东销售烟台分公司的员工帮助郝红一家卖苹果.JPG

    2016年,中石油烟台分公司帮助患癌员工郝红“卖苹果”的爱心义举火遍网络,创造了除港澳台外,全国31个省市均有“郝红苹果”足迹这一“奇迹”。一晃3年时间飞逝,这场爱心接力并没有停止,每年仍有3、4万斤的“郝红苹果”销往全国各地;烟台中石油也传递着爱心接力...[详细]

    07-06 16-07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中石油:“花样五四”唱响“青春旋律”

    IMG_3398_副本.jpg

    “烟台7站的宁峰昕唱的真好听,必须投上一票。”5月4日,烟台中石油“五四青年、秀我风采”唱吧大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大家纷纷为自己喜爱的选手投上一票。 [详细]

    05-30 09-05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中石油:开展计质量“查体”确保质优量足

    烟台中石油:开展计质量“查体”确保质优量足.JPG

    3月份,中石油烟台分公司以保障两会和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加油站计质量“查体”工作,确保油品计质量准确无误、质优量足,为顾客提供满意服务。 [详细]

    03-21 16-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中石油:迎同行参观交流 促行业共生共赢

    5月31日14点30分,中石油烟台分公司机关办公楼里迎来一批特别的客人——中石化烟台分公司一行26人,参观交流学习6S管理工作。 [详细]

    06-21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中石油:“服务挑战赛”助力“最拼旅游季”

    5月23日,烟台分公司上半年现场服务挑战赛在龙口地区拉开帷幕。为强化现场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烟台分公司以“打造强大现场,服务创造价值”为主题,着眼基层,实力练兵,致力于提升全员现场服务水平。 [详细]

    05-31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