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招远法院雷霆手段 异地执行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6-27 17:54:00   作者:

执行现场

执行现场

执行现场

  两次异地执行提前一天布控人性化执法七个小时调解当事人满意而归……

  简要案情:申请执行人山东某橡胶材料有限公司申请执行被执行人山东某实业有限公司、李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申请执行标的额170万余元。经查,被执行人是东营市广饶县的一家企业,多次购买原告处炭黑,累计欠货款167万余元。2015年申请执行人诉至法院,要求被执行人偿还欠款。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被执行人给付申请执行人货款及利息175万元,分为电子商业承兑汇票170万元、现金5万元。双方约定,如在规定时限内电子商业承兑汇票无法贴现,则被执行人给付申请执行人现金170万元。后被执行人未履行协议,申请执行人向法院申请执行。经查,被执行人名下土地、房产、设备等财产都已抵押,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且申请人提供信息,被执行人为逃避执行,存在转移财产的嫌疑,申请执行人怕自己的执行请求落空,希望能够尽快解决。了解这一情况后,执行局派干警赴异地执行。

  首次异地执行,六个小时的调解达成的和解协议仅执行3个月

  2017年6月5日,经过周密的安排部署, 5位执行干警驱车220多公里路程,远赴东营市广饶县执行这起案件。经过办案干警将近6个小时的协调工作,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申请执行人同意被执行人先交付50万元,余款120万元欠款及申请执行费19400元被执行人于2017年7月25日前先还款10万元,剩余110万元于每月的15日前各还10万元到还清为止。被执行人只履行了3个月,后续还有92万余元未履行到位,此时被执行人的电话已经联系不上了。研究决定,再一次进行执行行动。

  再次异地执行,谋定而后动

  2018年5月24日执行干警们再度远赴东营广饶,因上次的执行行动已经引起被执行人李某某的警觉,故此次行动干警们将地点安排在被执行人孩子上学的学校附近,为避免对其孩子造成不好影响,执行干警决定在被执行人送孩子上学后再对其进行抓捕,下午先进行了踩点,部署第二天的抓捕工作。

  人性化执法,送完孩子再进法院

  2018年5月25日凌晨5点,执行干警吃过简单的早餐后,便按照昨日的部署各就各位,因被执行人有事耽误,干警们等了将近2个小时,最终等到被执行人出现,在其将孩子送入学校后,干警们将其控制带到广饶市人民法院。

  调解过程很艰难,但最终重新达成和解协议

  从早上8点30分到下午15点,经过近7个多小时的调解工作,经历了双方持续的拉锯战之后,鉴于首次达成的和解协议每月需还的钱数太多,双方重新达成和解协议:剩余92万元于每月的15日前各还3万元到还清为止。

  两次异地执行,前后13个小时的调解,总行程800余公里……餐风露宿、披星戴月,执行干警们从未叫苦不堪,也未牢骚满腹,回程的路上因为案件的执结而一路轻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