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家门口上学多少分?23个高校公布预录分

来源:大众网   编辑:   2013-06-26 08:07:00

    大众网济南6月25日讯(记者 姜洋 盛堃 尹海洋 见习记者 杨春卫)今天,2013年高考招生咨询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行,500多个高校现场为家长答疑解惑。在本次高招咨询会上,省内各高校的咨询台前都是人头攒动。记者采访了23所省内院校,从中了解到这些院校的预计录取分数情况。

  1. 山东大学:该校招办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山东大学将在山东省招收2548人,比去年减少了79个计划。其中文史类计划招收408人,理工类1792人,艺术类223人,体育类30人,国防生85人,定向生10人。由于今年实行平行志愿,不好猜测预估分,鼓励适合考生尝试报考。

  2. 中国海洋大学:该校招办老师告诉记者,今年中国海洋大学将在山东招收1032人(含国防生50人),其中文科178人,理科854人。根据以往经验,该校录取平均分文科高过重点线30-40分,2012年录取最低分高于省重点线46分;理科平均分高出重点线50-60分,2012年录取最低分高于省重点线57分。考生可参考往年情况选择报考。

  3.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该校招办老师告诉记者,今年计划总招收4930人,其中计划在山东省招收1195人。报考理工科专业需高出一本线30分才有把握,报考文史类专业需高出一本线20分左右。

  4. 山东师范大学:该校招办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山师普通高考招生山东省内本科计划6610人,根据往年录取经验,建议超过一本线5分以上的考生报考。

  5. 山东财经大学:该校招办韩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山财大本科将在省内招收5225人。成绩超过一本线的考生可以尝试报考,不过一些热门专业录取线较高,考生需慎重选择。

  6. 山东科技大学:该校招办岳老师告诉记者,山科大青岛校区在山东计划招收本科一批4860人(含艺术生)。高出一本线10分以上报考较有把握,建议考生第一志愿就填报该校,录取希望更大。

  7. 山东农业大学:该校招办刘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山农大在山东计划招收本科生8000人。在一本招收的专业,考生超过一本线就可报考,高出一本线10分就比较有把握了;二本专业考生成绩过军检线即可报考,成绩低于一本线10-20分的考生报考就比较有把握了。

  8. 山东建筑大学:今年共招收本科生5600人,面向山东省招收本科4521人,其中本科一批艺术类270人、本科一批理工类728人,本科二批文史类500人、理工类3023人(含中外合作办学260人)。一本专业考生成绩一本线上20分可报考;其他二本专业,一般在一本线下10分以内。

  9. 济南大学:该校招办杨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在山东省内招生5893人(包括济南走读600人)。考生成绩过了一本线就可以报济大一本专业。

  10. 山东中医药大学:该校招办孙老师告诉记者,今年本科计划招生数为3700人,其中省内招生3390人。今年该校除了七年制中医学专业继续在一本招生外,增加一本招收五年制中医学专业。七年制中医学成绩超过一本线10分可报考;五年制中医学因为是第一年招生,孙老师说不好预估分数,成绩超过一本线的考生报考录取应该问题不大。

  11. 曲阜师范大学:该校招办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在山东计划招本科生7133人。在一本招收8类专业,过一本线即可考虑报考;其他二本普通文理专业在军检线下15分可报考。

  12. 齐鲁工业大学:该校招办老师告诉记者,今年计划在山东省招生4320人,其中理科2792人,文科568人,艺术理160人,艺术文330人。军检线以下20分左右的考生可以尝试报考。

  13. 青岛大学:该校招办老师告诉记者,今年青岛大学本科计划招生8750人,其中山东省内计划招生6599人。考生成绩文理科高出一本线7、8分,录取希望比较大。

  14. 青岛科技大学:该校招办老师告诉记者,今年计划在山东招收本科生3189人。一本专业文理科考生成绩过一本线就可以考虑报考,二本专业文理科过军检线录取希望较大。

  15. 青岛理工大学:一本专业过线就可以考虑填报,二本专业只在临沂校区开设,过军检线录取希望较大。

  16. 烟台大学:该校招办老师告诉记者,今年计划在山东招收本科生5104人,其中文科721人、理科4306人、艺术类77人。考生文理科过军检线10分以上把握较大。

  17. 临沂大学:该校招办老师告诉记者,今年计划在山东省内招生共计8055人,其中本科4740人,专科(高职)3315人。比军检线低20分的可以报考本科类专业。

  18. 聊城大学:该校招办老师告诉记者,考生成绩文理科520以上可以考虑报考,过军检线考生报考希望较大。

  19. 山东交通学院:该校招办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在山东计划招收本科生4330人,专科800人。成绩在军检线左右可报考该校本科专业。军检线下30-50分的考生可以报考该校校企合作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20. 山东政法学院:该校招办老师告诉记者,今年计划在山东省内招生共计3030人,其中本科1940人。文理科520分以上可以考虑填报。

  21. 山东女子学院:该校招办老师告诉记者,今年计划在山东招收本科生1260人,预计录取分数仍与去年差不多,超过二本线可报。

  22. 齐鲁师范学院:该校招办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在山东计划招收本科生969人,艺术类、体育类在本科一批次招生。

  23. 德州学院:该校招办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在山东计划招收本科生3500人。文理科均在520分以上把握较大。

点击浏览下一张 

  10万人热问高招咨询会 56所高校公布预录线 

  今天,“2013年山东高招咨询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一天时间内,10万余名考生及家长来到现场,向400多所高校进行志愿报考咨询。大众网记者先后咨...

  23所省外高校来鲁“抢人” 分数或比去年提高 

  今天上午,2013年山东高考咨询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400多家参展院校中,来自省外的23所院校的展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记者在现场了解到...

  10所名校"掐尖":清华理科估分690 北大盯紧前50名 

  6月25日,2013年高考咨询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特别引人注目的是,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设置展位,接受考生咨询。其中,...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