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最美娘子军”创造惊人数据

2019-04-10 17:21:00 来源: 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4月10日讯 (通讯员 徐慧 记者 王艳) 在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一楼大厅有一群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子,她们官职不大,管事不少;她们工作繁杂,情系百姓;她们奋斗在“一次办好”的改革前沿,在普通的三尺窗口展示了“用心服务无止境,花红果硕正芳菲”的巾帼党员风采。她们就是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商事登记窗口的工作人员。

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最美娘子军”风采

  商事登记窗口的17名工作人员都是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整体划转过来的女同志,其中有12名同志是党员。自2018年12月12日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她们坚持“规范、高效、便民、廉洁”的工作理念,负责为芝罘区近6万户各类企业进行登记服务工作,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们为服务大厅里的“最美娘子军”。正是这样一支特色队伍,在日常登记工作中赢得赞许,更创造了一组组惊人数据。

工作中的“娘子军”

  数据一:月累计办理各类设立、变更、注销登记2800余件

  在服务芝罘区经济发展的战线上,这帮巾帼党员们没有惊人的壮举,没有震撼的故事,但她们以忘我的精神、担当的胸怀,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每天近130件的审批业务,做到了日清日结。

  在日常登记工作中,她们坚持依法登记与开拓创新相结合、严格把关与热情服务相结合、规范运作与提高效率相结合,用足用活政策,找准服务企业的切入点,优化服务举措,实现注册登记当场受理、当场领照。

工作中的“娘子军”

  数据二:月累计接待办事群众6750多人次,接待电话咨询2750多次

  “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办事熟练,手把手教我准备材料,为我们这种初次办理登记业务的投资者省去了很多麻烦,实在是太感谢了!”王先生对商事登记窗口的服务赞不绝口,跟王先生有同感的群众还有很多,商事登记科挂满了办事群众送来的锦旗。对前来办事的群众,商事登记窗口的“女汉子”总是以诚相待,热情服务,对群众的咨询耐心解答,做到“一口清”;窗口工作业务量大、人手少,每天都是超负荷的工作,但她们始终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确保工作时不慌乱、零差错。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窗口的巾帼党员们带头树立“推开我的窗、成全你的事”的服务理念,主动开展“预约服务、提前服务、延时服务”等贴心便民利企服务举措,不断完善“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制”“绿色通道制”等服务制度,帮助办事群众解决困难,这些贴心的服务背后凝聚着她们的热心爱心,浸润着汗水辛苦。

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最美娘子军”风采

  数据三:月解决疑难登记问题100余件,提供预约、延时服务30余次

  如今,群众对窗口工作的期望值越来越高,法律对依法登记的要求越来越严,社会各界对窗口部门的形象也越来越关注,随之而来的结果就是做好窗口工作越来越难。尽管如此,这些窗口上的巾帼党员们始终不允许自己带着个人情绪上岗。今年以来,她们有的身体生病动手术,有的孩子正面临高考升学压力,有的家中父母年迈需要照料,有的怀有身孕身体不适……但是她们17人中无论是共产党员还是普通干部,都没有以此为理由耽误过一天工作。为了帮助企业办理执照,她们加班加点,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随到随办在她们身上得到了最好诠释。

工作中的“娘子军”

  作为展现政府形象的第一窗口,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这支“最美娘子军”时刻牢记从细微处着手,立足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每一个微笑、每一句话语、每一次服务,努力让每一名来办事的群众满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