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街道党建引领整合资源 落实落细社区疫情防控措施

2020-02-07 11: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7日讯 (通讯员 张晓江 记者 王艳) 向阳街道党工委迅速响应区委疫情群防群控、联防联控部署,依托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系,切实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广泛宣传动员,整合辖区各方资源,全面加强联防联控,逐楼逐栋卡实责任到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党建引领,全面动员,撑起居民“保护伞”

  向阳街道党工委统一指挥,迅速组织辖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整合多方力量,采取果断行动,全力推进各项防控任务迅速落地落实,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街道机关90名工作人员全部下沉社区,赶赴社区一线开展防控工作;调配市文旅局、市海事局、区人社局、区海洋渔业局等114名“双报到”党员,全部下沉居民区协助路口封闭和人员管控;辖区万象美物业、诚辉物业、华夏传媒物业等“红心物业”成员单位53名工作人员,加强楼栋内外消杀工作,组织小区门岗24小时值守,自备体温仪等防控装备进行出入检测;全面发动908个楼片长,协助社区开展人员排摸和宣传工作;动员交警大院群众自治组织、毓祥志愿服务队等社会力量近20人,自发巡逻共抗疫情。为辖区居民撑起了一柄生命健康的“保护伞”。

  合理布局,网格管控,织密防疫“安全网”

  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每天下沉社区,逐街逐巷逐楼安排调度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定点卡位落实管控措施,对8个社区全部实行了网格化管理。街道分包社区班子成员和社区党委书记作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在此基础上,街道统一制定了辖区路口卡位管理分布图,封闭了40个路口,设置了69检查卡口,将机关工作人员、“双报到”单位党员、社区工作者、物业工作人员合理分布到每个卡口中,确保责任到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坚决禁止人员聚集。同时,在卡口设立检查点和劝导站,为值守人员配备了65个手持式体温仪,对每个进出居民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截至目前,共监控出入流动人员体温7000余人次,劝返500余人次,确保无遗漏、无死角,织密了社区防疫“安全网”。此外,为最大限度减少居民外出,解决群众买菜难等实际困难,动员诚辉物业推出“送菜到小区”活动,为胜利小区2000余户居民提供送菜上门服务,切实减少了人员流动。

  精准排摸,加强宣传,当好健康“守门员”

  街道党工委组织人员力量对辖区近1.5万户居民,逐户排查人员信息,做到“居不漏户、户不漏人”,详细掌握了398名返烟、来烟人员情况,对90名往返疫区的重点人员实施跟踪随访,随时掌控健康动态情况。安排安监人员对60家B类企业职工进行了2轮摸排,对76家已开业的九小场所进行严格排查,已排查出企业外来、返烟人员91人,全部登记造册。在前段宣传工作的基础上,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辖区每个单元楼,印制“外来人员请勿进入”“防新冠人人要做八件事”宣传材料2000余份,并张贴到每个单元楼门口。同时配备40个小喇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巡回播放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引导居民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守住群众健康关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向阳街道党建引领整合资源 落实落细社区疫情防控措施

    向阳街道党工委迅速响应区委疫情群防群控、联防联控部署,依托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系,切实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广泛宣传动员,整合辖区各方资源,全面加强联防联控,逐楼逐栋卡实责任到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详细]

    02-07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阳街道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 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向阳街道通过网格化管理,规范有序开展摸排工作,将“防输入、防扩散”作为工作核心内容,无死角、全覆盖,摸排烟台地区以外的外来人员和外出返回人员情况,坚定决心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详细]

    02-07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聚焦“四字诀”抓落实 向阳街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向阳街道党工委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制定社区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按照网格化模式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到每个社区,并围绕严控人员流动、全力开展跟踪随访工作、加大自下而上排摸力度、严格管控农贸市场和流动商贩、落实辖区企事业单位的防控措施、开展社区消杀工作...[详细]

    02-07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阳街道战“疫”一线的78岁入党积极分子

    “社区是我的家,是我生活的地方,我身体还可以,想为大家做点事情。”近日,在向阳街道办事处建昌街社区,一位戴着口罩、身穿红马甲的古稀老人,穿梭在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小区消毒、粘贴宣传单。与多名年轻的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站在一起,老人尤其引人注目。 [详细]

    02-07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接地气!向阳街道流动宣传车+巡街小喇叭让防疫宣传“铺天盖地”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2月2日起,向阳街道出动了防疫流动宣传车和巡街小喇叭,用接地气的表达形式,走进社区的大街小巷,呼吁市民做好防疫工作,成为宣传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的移动宣传阵地。 [详细]

    02-06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情一线共同守护 华茂党群共克难关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加强疫情防控,维护辖区安宁,自年初三开始,华茂社区党委全员返岗,组织社区楼片长、志愿服务队及“双报到”单位党员在辖区内扎实、深入、细致地开展疾病防控宣传及外出返烟人员情况摸排工作。 [详细]

    02-06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