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街道战“疫”一线的78岁入党积极分子

2020-02-07 11: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78岁老人曲惠民主动请缨冲在防疫前线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7日讯 (通讯员 赵雅琪 记者 王艳) “我是入党积极分子,申请加入抗“疫”一线,请党组织批准。”近日,在向阳街道办事处建昌街社区,一位戴着口罩、身穿红马甲的古稀老人,穿梭在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小区消毒、粘贴宣传单、走访摸排。与多名年轻的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站在一起,老人尤其引人注目。

  这位老人名叫曲惠民,今年78岁,家住莱山区,是社区文艺团体的团长,也是一名“超龄”的入党积极分子。在得知社区自初三返岗后,曲老放弃了与家人相聚的美好时光,第一时间来到社区,希望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即使社区工作者们一再婉拒,曲老仍坚定地表示:社区是防疫的最后一道防线,只要我们守住了这道防线,居民的健康也就守住了,咱也得为疫情防控助一把力!

78岁老人曲惠民主动请缨冲在防疫前线

  就这样,曲老每天往返于莱山区与芝罘区,跟着社区工作人员在各个楼道间进行消毒,到多个小区张贴疫情宣传单,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送去防疫物资,用自己行动为邻居们的健康护航。尽管曲老腰站得弯了,腿走得疼了,但每天仍坚持志愿服务,从没怨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这位老人的身影令小区居民和社区工作者们无不动容。

  是什么样的力量促使曲老义无反顾地走上一线防控工作?“其实也没啥,社区一直以来很关照我们团体,为我们文艺团体提供了场地、搭建了舞台,我虽然不住在咱社区,可我已把社区当成我的家。作为‘家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就要带好头,在这次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曲惠民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向阳街道党建引领整合资源 落实落细社区疫情防控措施

    向阳街道党工委迅速响应区委疫情群防群控、联防联控部署,依托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系,切实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广泛宣传动员,整合辖区各方资源,全面加强联防联控,逐楼逐栋卡实责任到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详细]

    02-07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阳街道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 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向阳街道通过网格化管理,规范有序开展摸排工作,将“防输入、防扩散”作为工作核心内容,无死角、全覆盖,摸排烟台地区以外的外来人员和外出返回人员情况,坚定决心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详细]

    02-07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聚焦“四字诀”抓落实 向阳街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向阳街道党工委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制定社区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按照网格化模式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到每个社区,并围绕严控人员流动、全力开展跟踪随访工作、加大自下而上排摸力度、严格管控农贸市场和流动商贩、落实辖区企事业单位的防控措施、开展社区消杀工作...[详细]

    02-07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阳街道战“疫”一线的78岁入党积极分子

    “社区是我的家,是我生活的地方,我身体还可以,想为大家做点事情。”近日,在向阳街道办事处建昌街社区,一位戴着口罩、身穿红马甲的古稀老人,穿梭在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小区消毒、粘贴宣传单。与多名年轻的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站在一起,老人尤其引人注目。 [详细]

    02-07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接地气!向阳街道流动宣传车+巡街小喇叭让防疫宣传“铺天盖地”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2月2日起,向阳街道出动了防疫流动宣传车和巡街小喇叭,用接地气的表达形式,走进社区的大街小巷,呼吁市民做好防疫工作,成为宣传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的移动宣传阵地。 [详细]

    02-06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情一线共同守护 华茂党群共克难关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加强疫情防控,维护辖区安宁,自年初三开始,华茂社区党委全员返岗,组织社区楼片长、志愿服务队及“双报到”单位党员在辖区内扎实、深入、细致地开展疾病防控宣传及外出返烟人员情况摸排工作。 [详细]

    02-06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