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四字诀”抓落实 向阳街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02-07 11: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7日讯 (通讯员 刘素素 记者 王艳) 向阳街道党工委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制定社区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按照网格化模式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到每个社区,并围绕严控人员流动、全力开展跟踪随访工作、加大自下而上排摸力度、严格管控农贸市场和流动商贩、落实辖区企事业单位的防控措施、开展社区消杀工作、做好宣传教育和舆情管控工作、应急物资征集和储备、环境卫生保洁工作等9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聚焦“查、管、劝、宣”四字诀,扎实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查”—严查武汉返烟人员,全力开展重点人员跟踪随访工作。1月23日晚,向阳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连夜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专班,全面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按照上级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处置社会随访工作的紧急通知,对照上级相继交办的重点排查人员相关信息,逐一进行了跟踪随访,并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随时掌握动态情况。同时,持续加大自下而上排摸力度,全面发动楼片长排摸掌握1月8日以后从湖北返烟人员情况。目前,通过自行排摸并开展社会随访,全部纳入动态管控。

  “管”—严管重点人员重点单位和重点区域,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严管“发热”重点人员,对第一时间对出现发热症状的重点人员采取果断处置措施,督促其前往定点医院就诊。严管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先后下发通知1200多户次,严禁本单位人员到武汉等疫情高发地区探亲访友、旅游出差;全面动员排查来自疫情高发地区或到过疫情高发地区的职工,对已经放假返乡要逐一通知到位,疫情解除前不得返岗上班。严管流动商贩和临时摊点,调配街道城管中队骨干力量,深入居民区周边和主次干道巡回检查,发现流动摊贩坚决第一时间予以取缔,春节期间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

  “劝”—劝导辖区群众尽量减少外出和聚集活动,避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向阳街道以社区为单位划分成8个疫情防控网格,每个社区的防控工作由分包班子成员作为第一责任人,累计在12个居民聚集区的36个出入口,整合安排69名巡查人员,主动劝告本社区居住人员尽量减少外出,全力劝返准备进入本社区的外来人员,积极劝导辖区居民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组织参与家庭聚会和朋友聚餐等活动,耐心劝阻居民携带宠物进入公共场所。在此基础上,积极劝勉相关物业公司和辖区居民,及时清理生活垃圾7.8吨,清扫卫生死角20多个,采取定期喷洒84消毒液等方式,迅速开展居民楼内外、公共活动场所等的消杀工作,累计消毒面积3000多平方米。

  “宣”—科普宣传进社区,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工作氛围。面向社区居民和企事业单位,采取发放致芝罘人民一封信、LED广告、在居民区主要出入口和大型商超门口设置刊板等多种形式,开展社区健康教育工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居民做好个人自我防护,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累计发放公开信3000多封,设置刊板60余块,张贴宣传标语200余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向阳街道党建引领整合资源 落实落细社区疫情防控措施

    向阳街道党工委迅速响应区委疫情群防群控、联防联控部署,依托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系,切实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广泛宣传动员,整合辖区各方资源,全面加强联防联控,逐楼逐栋卡实责任到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详细]

    02-07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阳街道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 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向阳街道通过网格化管理,规范有序开展摸排工作,将“防输入、防扩散”作为工作核心内容,无死角、全覆盖,摸排烟台地区以外的外来人员和外出返回人员情况,坚定决心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详细]

    02-07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聚焦“四字诀”抓落实 向阳街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向阳街道党工委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制定社区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按照网格化模式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到每个社区,并围绕严控人员流动、全力开展跟踪随访工作、加大自下而上排摸力度、严格管控农贸市场和流动商贩、落实辖区企事业单位的防控措施、开展社区消杀工作...[详细]

    02-07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阳街道战“疫”一线的78岁入党积极分子

    “社区是我的家,是我生活的地方,我身体还可以,想为大家做点事情。”近日,在向阳街道办事处建昌街社区,一位戴着口罩、身穿红马甲的古稀老人,穿梭在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小区消毒、粘贴宣传单。与多名年轻的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站在一起,老人尤其引人注目。 [详细]

    02-07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接地气!向阳街道流动宣传车+巡街小喇叭让防疫宣传“铺天盖地”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2月2日起,向阳街道出动了防疫流动宣传车和巡街小喇叭,用接地气的表达形式,走进社区的大街小巷,呼吁市民做好防疫工作,成为宣传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的移动宣传阵地。 [详细]

    02-06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情一线共同守护 华茂党群共克难关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加强疫情防控,维护辖区安宁,自年初三开始,华茂社区党委全员返岗,组织社区楼片长、志愿服务队及“双报到”单位党员在辖区内扎实、深入、细致地开展疾病防控宣传及外出返烟人员情况摸排工作。 [详细]

    02-06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