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街道举办“双报到”联系单位集中报到暨红心服务联盟成立仪式

2019-08-23 17: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向阳街道“双报到”联系单位集中报到暨红心服务联盟成立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芝罘8月23日讯 (通讯员 宫顺 刘素素 记者 王艳)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双报到”工作提升服务社区、服务群众质量的实施意见》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双报到”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动机关党组织与社区结对共建,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联系服务群众,切实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强化服务社区、服务群众效能。8月23日,向阳街道在万达商圈会议室举办“双报到”联系单位集中报到暨红心服务联盟成立仪式。市、区两级40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双报到”联络员、区委组织部、向阳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及各社区书记共约60人参加仪式。

  会上,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同志从重点项目、党的建设、万达商圈党建等方面向各“双报到”单位介绍了街道的基本情况和相关重点工作情况。万达商圈党委负责人以PPT形式,现场讲解了万达商圈工作开展情况及商圈党群服务中心设计方案。

  与会的报到单位代表和社区书记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报到单位表示将以此次报到为契机,以深化共建内容为主线,以提高社区服务特色为目的,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党员干部特长,把服务做得更有针对性、让居民更有幸福感,让“扎根在社区、服务在社区、奉献在社区”成为常态,确保“双报到”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社区党组织将切实担当起活动“主持人”的角色,最大限度地把辖区内各种力量调动起来,做到资源共享、文明共创、治安共保、服务共抓,逐步形成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现场签订共驻共建协议书

  随后,报到单位与向阳街道8个社区党委(总支)现场签订了《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参与社区共驻共建协议书》。

  会上,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代表组织部门,就“双报到”工作对报到单位、街道党工委、各社区党组织提了具体要求。要求报到单位要扑下身子,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要提高认识,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双报到”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行动上。街道党工委要不遗余力,强化保障、全力支持。要对“双报到”活动高度重视,并以之为载体,以“红心服务联盟”为平台,对报到单位的资源进行充分的统筹调配,实现资源利用的最优化。各社区要抓住机遇,借势借力、助推发展。社区党组织要牢牢把握住难得的机会,充分利用好市直部门和区直部门的优势资源,将机关党建和社区党建有机联动起来,不断提高社区党建工作水平。

向阳街道“红心服务联盟”第一次联盟会议合影

  仪式结束后,召开了向阳街道“红心服务联盟”第一次联盟会议,对第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研究部署。并就党建工作共创、思想教育共做、社区服务共办、党员管理共抓,如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支持、共同提高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共建单位之间加强互动对接搭建了沟通桥梁,为下步“双报到”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下步,向阳街道党工委将切实把“双报到”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进一步完善报到联系、清单对接、项目服务、考核评估、运行机制等工作,抓管理、强建设、抓服务、重民生,不断推动更多的优质资源下沉一线、服务百姓,推进“双报到”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打造“双报到”工作的向阳样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