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标杆 找差距 明方向!向阳街道召开社区书记座谈会

2019-08-20 10: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芝罘8月20日讯 (通讯员 刘素素 记者 王艳) 8月16日上午,向阳街道召开社区书记座谈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耀东主持,芝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谭国强、芝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巧善、芝罘区民政局副局长张亚华、向阳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社区书记围绕学习大海阳社区先进经验、学习冷晓燕书记精神,分别进行自我剖析,寻找差距,发现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做出了详细规划。

  谭国强对各社区的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出了点评。他指出,书记是社区工作的领头羊,党组织强不强,服务活不活,关键要看“领头羊”作用发挥的怎么样。要以大海阳社区冷晓燕书记为榜样,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岗位做贡献,将精髓的东西学习起来,将优秀的做法应用起来,以实际行动对标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要以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需要为切入点,因地制宜,整合资源,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不断提高群众的认同感、归属感和满意度。要树立大局意识,统筹安排,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社区工作不是干不好,而是没有沉下心来思考怎么干好;不是困难多,而是积极寻求去解决的办法少。应及时对工作经验进行梳理,摒弃不适应新情况、新任务要求的东西,不断总结出符合社区实际的新经验,以适应新的形势和工作任务的需要。

  张亚华强调,书记要带头树立清风正气,强化社区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社区书记“传、帮、带”作用,不断培养有能力、有想法、有魄力的社区干部。要树立品牌理念,着力打造社区品牌特色,把优势做大做强,以品牌促服务、以品牌惠民生,进一步激发社区活力。要树立创新意识,特别是针对目前社区工作中存在的难题,不能再用老方法去解决,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更新观念、大胆工作,走出去学习取经,带回来经验方法,推动工作实现新发展。

  王巧善指出,干工作要务实,要求是。要勇于深刻查找剖析问题,找到问题的根源所在,从根本上永久性地解决问题。要充分整合利用好各区直部门这些有利资源,切切实实干工作,着力打造10分钟生活圈、10分钟工作圈和10分钟资源圈,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从而提升社区群众满意度。要以红心物业党建为抓手,整合资源协调联动,着力推进街道社区党组织下的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联动服务、共建共治,不断推进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水平。

  芝罘区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袁恩峻和民政局社区办负责人黄峰也分别就社区工作方法和队伍建设发表了各自的感受和看法。

  最后,党工委书记李伟作总结发言,强调在今后的社区工作中,要认清形势,正视不足,以解决实际问题当作干事创业的新起点,要夯实基础,大胆创新,以特色品牌打造作为服务为民的新突破,要加强学习,寻标对标,以带好干部队伍开辟工作作风的新局面,全面了解群众热点难点需求,准确把握民生服务努力方向,确保社区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学标杆 找差距 明方向!向阳街道召开社区书记座谈会

    8月16日上午,向阳街道召开社区书记座谈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耀东同志主持。芝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谭国强、副部长王巧善、民政局副局长张亚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8-20 15-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党建服务心贴心!万达商圈综合党委为商圈从业人员集中办理健康证

    8月16日,万达商圈党委邀请东方医院医护人员为商圈从业人员集中体检办理健康证,方便商户的同时,有效地规范了商圈内企业、商户的经营行为,提高了从业人员持证率,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 [详细]

    08-16 1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阳街道积极开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烟台市常务副市长王中同志带领市应急局领导前往向阳街道所城里社区及万达广场突击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排查工作,芝罘区政府相关领导陪同。[详细]

    08-15 16-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阳街道赴企业开展招才引智工作 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

    8月13日下午,向阳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伟、组织委员石凯与区海洋渔业局局长曹建军、副局长孟辉一同走访了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就支持企业发展和引导招才引智进行深入交谈。 [详细]

    08-15 16-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万达商圈综合党委制定网格化管理服务制度 推进党员群众自治服务

    万达商圈位于烟台市中心城区芝罘区,是集步行街、大型商场、超市、超五星级酒店、高档写字楼、住宅为一体的全区最大的城市综合体。各类企业、商户近2000家,人流量大、人员构成极为复杂。 [详细]

    08-15 16-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严阵以待!向阳街道全力迎战台风

    为做好“利奇马”台风防范工作,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向阳街道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务实管用的举措全力应急“备战”。 [详细]

    08-11 18-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