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向阳街道召开安全消防动员部署大会

2019-07-03 09: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向阳街道开展“防风险、迎大庆、保平安”专项行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芝罘7月3日讯 (通讯员 孙林 记者 王艳) 为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之际辖区的安全稳定,7月2日上午,向阳街道针对辖区当前实际情况,再次以“防风险、迎大庆、保平安”为主题,召开向阳街道安全消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结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要求,对辖区下一步安全消防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街道机关干部、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社区居委会及辖区物业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根据上级“防风险、迎大庆、保平安”的工作要求,针对“7.1”火灾事故,街道主要领导对下步安全消防工作进行了深入动员和系统部署,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夯实消防基础,筑牢安全防线,并邀请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就近期天气炎热干燥,极易发生火灾的实际情况,讲解日常监管重点。

  会后,街道机关干部在班子成员的带领下,积极前往各分包社区,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工作人员逐个小区、挨个单元、每家每户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检查、整改,对检查中发现部分顶楼、楼道、电梯间存在堆放杂物等情况,工作人员要求户主立即清除,现场清除不了的,进行登记备案,街道将组织辖区物业协助居民进行清除,拒不清除的将移交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截止目前,共计发现隐患128条,均在积极整改中。

  下一步,街道将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应急方案,加强值班备勤,备足应急力量,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以最强大的合力把工作做得更实更细,确保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防风险 向阳街道召开安全消防动员部署大会

    7月2日上午,向阳街道针对辖区当前实际情况,再次以“防风险、迎大庆、保平安”为主题,召开向阳街道安全消防动员部署会议。[详细]

    07-03 11-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阳街道拆违治乱下足“绣花”功夫

    向阳街道严格按照全市、全区拆违治乱工作部署要求,结合辖区老旧小区集中、门市网点密集、遗留问题繁多的实际,统筹谋划,确立了“靶向攻坚、辐射周边、覆盖全域”的工作思路,以“绣花”之功推进拆违治乱工作。[详细]

    04-25 12-04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
  • 芝罘区向阳街道“四个坚持”确保拆违治违工作高效平稳推进

    [详细]

    03-29 12-03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
  • 芝罘区华茂社区上门发放高龄补贴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确保辖区内80周岁以上的老人都能及时、足额享受到高龄补贴这一关爱老年人的惠民政策,近日,华茂社区安排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居民发放高龄补贴。 [详细]

    11-21 17-11大众网芝罘频道
  • 芝罘区兴隆街社区有位热心肠的“多面手”

    在向阳街道兴隆街社区面市街有一位楼长,她在退休后热心公益事业,坚持发挥余热,社区的事、楼道的事、邻里的事,她都愿意管、愿意干,用热情温暖身边的人。[详细]

    11-21 17-11大众网芝罘频道
  • 暖心!友谊街社区小志愿者卖报纸为户外工作者送清凉

    8月18日上午,友谊街社区街头出现了一群小朋友,他们每人抱着一摞报纸,售卖给过往的路人,用稚嫩的语言向大家解释,“我们是社区的小志愿者,希望叔叔阿姨购买我们的报纸,我们会用这些钱去买冷饮,送给环卫工人和交警叔叔”。[详细]

    10-30 15-10大众网芝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