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向阳街道“四个坚持”确保拆违治违工作高效平稳推进

2019-03-29 10:28:00 来源: 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 作者:

向阳街道执法队员一线执法

  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3月29日讯 (通讯员 宫顺 记者 王艳) 全域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向阳街道严格按照烟台市、芝罘区拆违治违工作部署要求,结合辖区实际,以务实管用的举措,向精细化城市治理目标迈出坚实步伐。

  截至目前,共拆除违章建筑127处,共计2092平方米;清理违章广告牌匾、修补破损广告260余处,共计1000余平方米;修剪遮阳行道树及危险树木80余棵。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压茬推进。整治行动开始前,建立问题台账,多次召开碰头会,专题研究拆违治违,确立了“先试点、再铺开,一社区一方案”的工作思路,确定以历史遗留问题较多、重难点问题突出的向阳街社区为试点区域。以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投诉举报频繁、矛盾问题突出的违建为切入点,“量身定做”各社区《拆违治违及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方案》,重点整治沿街商铺违建集中的向阳街、阜民街、福莱里街等区域。整治行动开展期间,坚持宣传一批、动员一批、拆除一批的渐进式工作模式。目前,向阳街、阜民街集中拆除工作接近尾声,正在就华茂街、桃花街等重点区域进行细致谋划。

  二是坚持涉“公”先行,应拆尽拆。综合考虑辖区违章建筑现状,在拆除重点难点部位的同时,将涉“公”类违章建筑作为首期攻坚目标。以自管房“破题”,拆除办事处自管房9处、近200平米,充分展示拆违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壮士断腕”的信心和决心。主动联系辖区内的涉“公”单位和个人,对登记在册的涉“公”违建,及时与主管部门沟通,督促主动拆除,对疑似涉“公”违建,第一时间核实相关情况,做到应拆尽拆。目前,共拆除涉“公”违建12处、400余平米。

  三是坚持和谐拆违,服务稳定大局。推进过程中坚持拆违有力度、工作有温度。一方面统一拆违标准,杜绝攀比,严格“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执行到底”的工作准绳。另一方面充分考虑居民、业户实际困难,做到“拆违不拆家、治乱不致乱”,对于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组织人员帮助腾房、助拆违建;对于无固定职业、以违建所在商铺维持生计的,协助租赁、助其搬迁;对于存在历史遗留问题或因拆违致损的,统一协调律师,方便咨询、助其维权。

  四是坚持“过硬”作风,狠抓落实。全办上下秉持“豁得出、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的工作作风,坚决落实工作责任制。党政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对重难点违建挂牌督办,分管领导为主要责任人,牵头协调推进,执法中队队员为直接责任人,对违建“分片包干”。2月份以来,执法中队取消周末休假,全程靠在一线,对问题突出、难度较大的区片,加班加点、连夜入户做工作。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一线执法队员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党员干部敢“冲锋”、能担当,一般干部紧跟靠、善作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和韧劲狠抓拆违治违落地落实。同时,为确保标准不降、干劲不松、力度不减,每日下午2点召开工作推进会,总结当日情况,研判解决问题,部署下步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芝罘区向阳街道“四个坚持”确保拆违治违工作高效平稳推进

    [详细]

    03-29 12-03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
  • 芝罘区华茂社区上门发放高龄补贴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确保辖区内80周岁以上的老人都能及时、足额享受到高龄补贴这一关爱老年人的惠民政策,近日,华茂社区安排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居民发放高龄补贴。 [详细]

    11-21 17-11大众网芝罘频道
  • 芝罘区兴隆街社区有位热心肠的“多面手”

    在向阳街道兴隆街社区面市街有一位楼长,她在退休后热心公益事业,坚持发挥余热,社区的事、楼道的事、邻里的事,她都愿意管、愿意干,用热情温暖身边的人。[详细]

    11-21 17-11大众网芝罘频道
  • 暖心!友谊街社区小志愿者卖报纸为户外工作者送清凉

    8月18日上午,友谊街社区街头出现了一群小朋友,他们每人抱着一摞报纸,售卖给过往的路人,用稚嫩的语言向大家解释,“我们是社区的小志愿者,希望叔叔阿姨购买我们的报纸,我们会用这些钱去买冷饮,送给环卫工人和交警叔叔”。[详细]

    10-30 15-10大众网芝罘频道
  • 兴隆街社区开展亲子阅读活动 打造书香社区

    为帮助辖区青少年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培养青少年课外阅读兴趣,近日,向阳街道兴隆街社区开展“科普启明 阅读伴我成长”亲子阅读活动。  [详细]

    08-22 18-08大众网芝罘频道
  • 红色传承!建昌街社区青少年夏令营“听老党员讲故事”

    近日,建昌街社区党委组织“闪闪红星”暑期夏令营的青少年们开展“听老党员讲故事”红色教育活动,聆听红色故事,追寻红色回忆。 [详细]

    08-22 18-08大众网芝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