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街道拆违治乱下足“绣花”功夫

2019-04-24 11:13:00 来源: 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4月24日讯 (通讯员 宫顺 记者 王艳) 全域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在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指导下,向阳街道严格按照全市、全区拆违治乱工作部署要求,结合辖区老旧小区集中、门市网点密集、遗留问题繁多的实际,统筹谋划,确立了“靶向攻坚、辐射周边、覆盖全域”的工作思路,以“绣花”之功推进拆违治乱工作。截止目前,共拆除违章建筑130余处,完成任务量的53.7%。

向阳街道拆违治乱现场

  动真碰硬,率先攻坚重点街巷。整治行动开始前,详细排摸调研,建立问题台账,主要领导牵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拆违治乱工作,选定历史遗留问题较多、群众反映强烈、矛盾问题突出的向阳街、阜民街、华茂街3条主要街巷作为整治重点。在此基础上,量身定做各重点街巷的拆违治乱工作方案,坚持宣传一批、动员一批、拆除一批的渐进工作模式,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进行攻坚。目前,3个重点街巷集中拆违治乱工作基本接近尾声,先后拆除违章建筑68处,清理占道商亭16处,治理占道经营120户次,整治违章广告牌匾260个,修剪行道树90余棵,周边面貌焕然一新。

向阳街道拆违治乱现场

  涉“公”先行,精准治理关联街巷。综合考虑辖区违章建筑现状,在拆除重点难点部位的同时,将涉“公”类违章建筑作为集中治理目标。以自管房“破题”,先后拆除办事处自管房10处、395平方米,充分展示拆违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壮士断腕”的信心和决心;主动联系辖区内的涉“公”单位和个人,对登记在册的涉“公”违建,及时与主管部门沟通,督促主动拆除,对疑似涉“公”违建,第一时间核实相关情况,做到应拆尽拆。目前,已拆除涉“公”违建23处,涉及12个单位,16条街巷,赢得了辖区居民的支持和信任。

向阳街道拆违治乱现场

  服务大局,担当助力重点项目。在做好拆违治乱工作的同时,积极与“海上世界”项目和“芝罘仙境”项目指挥部对接,主动担当落实属地责任,抽调专门力量对项目拆迁区域进行摸排调查。秉持“豁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工作作风,坚决落实工作责任制,对重难点违建挂牌督办,加班加点、连夜入户做工作,坚决以拆违治乱助力搬迁拆迁。截止目前,共拆除项目区片内违章建筑10处。

向阳街道拆违治乱现场

  和谐拆违,逐街逐巷全域推进。坚持拆违有力度、工作有温度。一方面统一拆违标准,杜绝攀比,严格“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执行到底”的工作准绳;另一方面充分考虑居民、业户实际困难,做到“拆违不拆家、治乱不致乱”,对于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组织人员帮助腾房、助拆违建;对于无固定职业、以违建所在商铺维持生计的,协助租赁、助其搬迁;对于存在历史遗留问题或因拆违致损的,统一协调律师,方便咨询、助其维权。对照问题台账,以社区为单位逐街逐巷开展宣传动员,逐人逐户进行调查核实,累计对辖区30多条街巷进行了整治和规范,向精细化治理目标迈出坚实步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向阳街道拆违治乱下足“绣花”功夫

    向阳街道严格按照全市、全区拆违治乱工作部署要求,结合辖区老旧小区集中、门市网点密集、遗留问题繁多的实际,统筹谋划,确立了“靶向攻坚、辐射周边、覆盖全域”的工作思路,以“绣花”之功推进拆违治乱工作。[详细]

    04-25 12-04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
  • 芝罘区向阳街道“四个坚持”确保拆违治违工作高效平稳推进

    [详细]

    03-29 12-03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
  • 芝罘区华茂社区上门发放高龄补贴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确保辖区内80周岁以上的老人都能及时、足额享受到高龄补贴这一关爱老年人的惠民政策,近日,华茂社区安排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居民发放高龄补贴。 [详细]

    11-21 17-11大众网芝罘频道
  • 芝罘区兴隆街社区有位热心肠的“多面手”

    在向阳街道兴隆街社区面市街有一位楼长,她在退休后热心公益事业,坚持发挥余热,社区的事、楼道的事、邻里的事,她都愿意管、愿意干,用热情温暖身边的人。[详细]

    11-21 17-11大众网芝罘频道
  • 暖心!友谊街社区小志愿者卖报纸为户外工作者送清凉

    8月18日上午,友谊街社区街头出现了一群小朋友,他们每人抱着一摞报纸,售卖给过往的路人,用稚嫩的语言向大家解释,“我们是社区的小志愿者,希望叔叔阿姨购买我们的报纸,我们会用这些钱去买冷饮,送给环卫工人和交警叔叔”。[详细]

    10-30 15-10大众网芝罘频道
  • 兴隆街社区开展亲子阅读活动 打造书香社区

    为帮助辖区青少年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培养青少年课外阅读兴趣,近日,向阳街道兴隆街社区开展“科普启明 阅读伴我成长”亲子阅读活动。  [详细]

    08-22 18-08大众网芝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