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园召开专题会议 动员部署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

2019-08-09 17: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芝罘区卧龙园区专题会议现场

芝罘区卧龙园区专题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芝罘8月9日讯 (通讯员 李苏乘 记者 邵鹏飞) 为进一步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9日下午,芝罘区卧龙园召开专题会议,对台风防范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园区重点行业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及各居民区、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卧龙园区分管领导传达了省、市、区关于做好台风防范的会议精神和领导批示,对卧龙园区下步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认为,此次台风雨势猛、影响范围广、破坏力强、致灾风险高,各有关单位要务必消除麻痹大意思想,高度重视、密切监视,由主要负责同志牵头立即组建专项工作组,本着“落早落小、防范未然”的原则,第一时间结合实际,细化排水防涝应急措施,落实整改措施,增强应急反应和灾害处置能力;要建立健全台风预警联动机制,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短信、电话、居民小组长到户宣传等有效方式及时向居民、职工发布台风预警信息,确保受威胁区所有人员均能收到预警,提前做好防范准备。

  会议指出,各有关单位要立即组织力量,对危险区域做好各项隐患排查,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居民区、社区层面要集中对危房、旧房、低洼地带住房及贫困户、孤寡老人等群体的走访摸排检查,做好受威胁群众的转移预案、安置保障,确保关键时刻群众能够得到安全转移并妥善处置;建筑工地层面要做好临时工棚、简易宿舍、围挡围墙等部位以及深基坑、高边坡、建筑起重机械、脚手架等重大危险源的安全检查,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工业企业、商贸企业层面要做好户外装备、广告和各类附属设施的加固,凡是存在隐患且不能加固处理的坚决撤除;库坝责任方层面要严格落实“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加强对水库、塘坝、河道、闸坝等巡查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置,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对重要设施、重点部位、薄弱环节落实专人昼夜24小时值守。各居民区应急队要全天候上岗待命,做好装备、物资准备,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顶得住、打的赢。各企业、建筑工地要安排固定人员值守,不间断巡逻,确保关键时刻工人群众能安全转移、快速转移并妥善安置,保证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在台风期间要严格执行紧急信息报送制度,按照流程及时、高效运转,做到必须报、及时报、如实报,杜绝不报、瞒报、漏报现象。特别是突发事件发生后,原则上第一时间电话向园区管委办公室报送初步情况,并于30分钟内书面报送事件的起因背景、现场情况、处置措施等详细内容,2 小时内未书面报告的,一律按迟报处理,造成重大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相关责任人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卧龙园召开专题会议 动员部署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9日下午,芝罘区卧龙园召开专题会议,对台风防范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园区重点行业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及各居民区、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参会。[详细]

    08-0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工商联企业家服务中心开展“云领企业、数造未来 + 房车体验”活动

    近日,芝罘区工商联企业家服务中心组织举办了《卧龙商学》品牌服务栏目系列活动之“云领企业、数造未来 + 房车体验活动”。活动邀请到了芝罘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刁学仑、卧龙管委党工委副书记王惟涛、卧龙管委党工委副主任崔日照等领导出席,山东渤聚通云计算、烟台福...[详细]

    07-02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卧龙园成立青年先锋队,为跨越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4月20日上午,卧龙园举办卧龙园青年先锋队成立大会,旨在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机关青年干部整体素质,增强青年骨干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青年队伍工作中的先锋作用,为南部新城建设贡献更多青年力量。 [详细]

    05-02 16-05大众网芝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