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9 13: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 海报新闻烟台2月18日讯 (通讯员 于永辉 记者 王艳)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烟台市芝罘区税务局全面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积极依托前期构建的“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远程交互为补、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多元化办税新模式,全面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做到“非必须,不窗口”,实现疫情防控与办税办公两手抓、两不误,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创造了有利条件。

  智慧办税:征纳不接触,更放心

  疫情防控期间,许多纳税人有业务办理需求,但是又担心到厅办税增加人与人直接接触的感染风险。“不到办税服务厅,有些业务能办理吗?”对此,烟台市芝罘区税务局给出了肯定答复。

芝罘区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可自助办理业务

  芝罘区税务局在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山东省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线上平台办理涉税缴费业务的同时,充分发挥二马路智慧办税服务厅、环山路综合办税服务厅以及设在辖区11个自助办税点的自助办税终端功能优势,由纳税人、缴费人利用自助终端自主办理相关业务。自助终端涵盖个性化网上办税、发票代开、发票发售等业务以及纳税风险提醒等功能,可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较为全面的自主办税服务。“现在很多业务都可以在自助终端上办理了,真的是方便太多了,特别是现在疫情防控期间,这样办理既安全又便捷!”烟台银都置业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李淑美说。

  远程服务:视频互动问答,更贴心

自助办税终端配备智能咨询伴随屏远程服务

  “疫情防控涉及的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有哪些?申请增领发票如何办理?疫情防控期间延期纳税申报如何办理?可不可以延期缴纳税款?通过自助终端办理业务遇到问题怎么办?”这些问题,是疫情防控期间很多纳税人关心的问题。对此,烟台市芝罘区税务局早有安排。一方面,该局加大了电话咨询、微信群视频沟通咨询、网上咨询与业务审核服务力度,配备了足够的工作人员,对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相关政策法规、税收优惠、业务流程等问题第一时间进行详细解答。另一方面,在自助办税终端配备智能咨询伴随屏,纳税人有相关的业务与技术疑问可以通过触屏“一键联通”远程服务中心的后台坐席,通过视频互动可以即时得到解答。

  票e送:发票免费邮寄,更暖心

“票e送”网上发票申领及邮寄

  对于需要申领发票的纳税人,烟台市芝罘区税务局专门为这类纳税人提供“票e送”网上发票申领及邮寄服务。目前,“票e送”系统已实现增值税专用发票(三联、六联)、增值税普通发票(二联、五联)、增值税卷式发票的网上自动验旧、网上申领功能。为惠及广大纳税人,芝罘区税务局自2020年2月3日起,为纳税人每年提供6次免费邮寄发票上门服务,以减少现场办税次数。此外,涉税审批类文书也将通过税邮寄递中心发送到纳税人手上,不需要纳税人到厅申领。“以前我们领发票要到办税服务厅现场去办,现在我们在家坐等发票上门,而且还有6次免费邮寄,税务部门的服务真的是贴心又暖心!”谈到这项服务,烟台烟建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陈志勇竖起了大拇指。

  “疫情发生后,我们将防控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大疫情防控力度,落实落细各项税收减免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特别是针对本次疫情特点,我们全面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方式,最大程度降低病毒感染风险,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献税务力量。”烟台市芝罘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晓军介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港城中学孙德敬:关爱每一个学生 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W020190906373539819276.jpg

    2002年,大学毕业的孙德敬走上了三尺讲台,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在17年的时间里,他连续11年担任班主任,教育教学成绩优秀,多次被评为师德标兵、优秀教师、教学工作先进个人,相比于这些荣誉,孙德敬更有成就感的是能够成为学生人生路上的引路人,看着他们一个个成长...[详细]

    09-16 14-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南通路小学迟雪平:做“生动”的老师 培养“灿烂”的学生

    W020190906372302373640.jpg

    南通路小学2014级2班的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每个人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本由带了他们三年的班主任老师迟雪平亲笔写下的教学日记。576篇日记、25万字、近300页,完整记录了孩子们从三年级开学到五年级毕业的3年、6个学期的每一个在校日。迟雪平将这本自己精心...[详细]

    09-16 14-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萌新”来袭!鲁东大学7000余名新生陆续报到

    W020190901824022020524_副本.jpg

    9月1日,鲁东大学的校园满溢着青春悸动的气息,今天是鲁东大学2019级新生正式报到的日子,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7000余名新生满怀着喜悦和期盼,走进鲁东大学,在这里展开人生新的篇章。 [详细]

    12-24 13-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一线党员夫妻的“异屋恋”

    “老艾”,艾广会是南大街派出所民警。“小王”,王琳是区民政局干部。生活中两人是同事、朋友眼中的“神仙眷侣”。老艾下班途中会专门停车给小王买一串糖葫芦或其他爱吃的零食。小王会给值班中的老艾专门送去亲手做的可口饭菜和切好的水果。就是这样一对如胶似漆、...[详细]

    02-19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芝罘区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烟台市芝罘区税务局全面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积极依托前期构建的“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远程交互为补、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多元化办税新模式,全面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做到“非必须,不窗口”,实现...[详细]

    02-19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四级联动!三项举措!东山街道科学助力楼宇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企业复工高峰期的到来,作为烟台重点商务楼宇集中区域,东山街道建立“街道—社区—物业—企业”四级联动机制,落实“全面摸排、联建联防、精准服务”三项措施,全力帮促楼宇企业平稳开复工。 [详细]

    02-19 11-02芝罘湾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