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人社局深化 “一次办好”改革 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2019-01-17 13:48:00 来源: 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1月17日讯 (通讯员 张亚文 记者 王艳) 一大早,家住芝罘区东花园社区的退休军转干部王良海就来到了芝罘区人社局服务大厅办理业务,一会儿功夫,老人就在工作人员帮助下顺利提出档案并复印完所需材料。“退休都10年了,办事的地址早就换了,开始还真有点害怕不知道怎么办理,没想到一来就有人询问了办理什么业务,然后引导我到办理的窗口和档案室,办事态度很好,很方便,工作也很认真。”王良海说。

  同样来办事的还有山东德衡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职员刘云,他按照中午预约的时间拿着材料来,不用排队,业务就顺利办结。“我们公司客户量比较大,业务多,之前需要在窗口排队等很久,现在有了延时服务和大客户预约,我们可以提前打电话进行预约,然后午休时间会有专门的窗口给我们服务,特别方便、快捷,大大节省了时间。”刘云介绍说。

  “为了更好地方便群众办理业务,我们在工作机制上积极创新,实行“延时服务”工作制,在中午休息时间,安排柜员驻岗值班,窗口业务可以“即到即办”,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等候时间,避免群众来回跑腿。实行“大客户预约”工作制,对业务量比较大的单位,采取提前划分时间段、主动电话预约等方式,分期分批为大客户提供服务。目前,大厅日均接待群众量1000余人次。”芝罘区人社局综合服务大厅负责人告诉记者。

  近年来,芝罘区人社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积极优化业务流程,强化技能练兵,完善服务机制,着力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人社服务,倾力打造“民生服务直通车”。通过优化流程、业务重组,将120余项业务整合为就业人才、社会保险两大模块,集中到32个综合服务窗口,实行一窗受理。已梳理区级层面“零跑腿”项目10项,“只跑一次”项目39项,所有事项均做到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推出“延时服务”、 “大客户预约”、“回头看”三大工作机制,做到窗口业务 “即到即办”,减少群众等候时间和来回跑腿现象的发生问题,通过自查自纠,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确保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促进窗口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