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召开“企业上云”启动大会

2018-08-14 11:12:00 来源: 大众网芝罘频道 作者:

芝罘区“企业上云”启动大会

  大众网芝罘8月14日讯 (通讯员 刘志鹏 记者 王艳) 为贯彻落实烟台市经信委关于“企业上云”系列工作的安排部署,扩大芝罘区“企业上云”的宣传范围和推广力度,近日,芝罘区召开“企业上云”启动大会。会议由芝罘区经信局主办,中国移动芝罘分公司、中国联通芝罘分公司、中国电信芝罘分公司协办,芝罘区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商贸企业、金融企业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会议。

  “企业上云”启动大会旨在汇聚各相关部门、优秀云服务企业,集聚产业要素资源,共话行业发展趋势,把脉“企业上云”的需求痛点与难点,交流典型做法经验,共同推动全区“企业上云”进程。

  会议指出,“企业上云”对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企业上云”并不是简单地把企业某项业务搬到云端,而是要把数据采集、传输、分析、利用等在内的全链条打通,涉及机械设备数字化改造、网络部署、数据处理平台搭建、软硬件系统集成以及云服务提供等环节。各企业要正确掌握烟台市“企业上云”相关政策,熟悉企业上云流程,利用好“云服务券”兑付等。

  会上,芝罘移动、芝罘联通、芝罘电信、阿里巴巴、用友等优秀云服务商做了主题演讲,通过设置现场体验展位的形式,与参会企业就上云服务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推动“企业上云”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内容,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下一步,芝罘区经信局将围绕全区企业信息化建设、“企业上云”实际和发展规划,找准“企业上云”突破口与结合点,有计划的开展“企业上云”工作,加快全区企业转型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