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芝罘频道 > 部门

芝罘区住建局开展8·15警报试鸣日居民应急演练

来源:大众网芝罘频道   编辑:   2018-08-15 11:23:00   作者:

8.15警报试鸣日居民应急演练

  大众网芝罘8月15日讯 (记者 王艳 通讯员 张哲文) 2018年8月15日上午9时30分,芝罘区住建局开展8·15警报试鸣日居民应急演练。随着芝罘区人防演练指挥长一声令下,200名群众,迅速集结,在芝罘区住建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社区疏散引导员的带领下,社区居民被安置到指定避难区域集合。

8.15警报试鸣日居民应急演练

  本次活动是党员活动日与防灾主题演练的有效结合,是住建局党员活动日多样化开展的具体体现。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芝罘区居民群众应对战时防空、平时防灾的应急避险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掌握了灾害来临时如何识别各种警报信号和应急疏散指挥程序,检验了芝罘区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救援的组织指挥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益经验。

8.15警报试鸣日居民应急演练

  近年来,芝罘区住建局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党员主题活动日活动,推动党内生活制度化、常态化,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推向深入。为了确保“党员主题活动日”能够成为全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解放思想大讨论”等系列活动的“助推器”,住建局党委印发了《住建局“3+X”主题活动日的实施办法》,对规定动作和自选内容列举具体事例进行详细规范,迅速提高了全局各级党的组织落实“三会一课”的自觉性和规范性,“党员主题活动日”已经成为落实党内制度有效载体。随着党员主题活动日活动的如期开展,活动内容日趋丰富、党员们也变得越来越充实,常态化的学习教育正在潜移默化地引导着党员们的思想和行为发生转变,住建局党委对党员的管理效果不断提升,党员过去不主动参加组织生活,不主动联系党支部的现象少了,联系服务居民的事例多了,全体党员多了为社区、为居民贡献一份力量热情与迫切感。

  此次演练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移动短信、展板、标语、宣传片等多种载体,广泛宣传人防知识,展示了芝罘区人防体系建设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展现住建局全体党员雷厉风行,勇攀高峰的良好精神风貌,为人防民防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凝聚力量,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