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芝罘频道 > 部门

榜样·荣耀·前行 芝罘区第五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大众网芝罘频道   编辑:   2018-05-17 17:46:00   作者:

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

  大众网芝罘5月17日讯 与榜样同行,携荣耀共进。5月17日下午,“榜样·荣耀·前行”——芝罘区第五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烟台大剧院隆重举行,区委书记李波为典礼致辞。

  此次颁奖典礼由中共烟台市芝罘区委、芝罘区政府主办,芝罘区委宣传部、芝罘区文明办承办。52个道德模范个人和集体从各自平凡的岗位走到聚光灯下,来到舞台中央,接受全体芝罘人民的致敬。在他们身上,集中展现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自强不息、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优秀传统美德,凝聚了凡人善举的强大精神力量,更诠释了首善芝罘深刻的精神内涵。颁奖典礼以《英雄荣耀》节目开场,颁奖与演出穿插进行,采用事迹回放、情景再现、歌舞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现了芝罘区近两年来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以及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最后,颁奖典礼在《让世界充满爱》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

  据了解,从2009年至今,芝罘区道德模范评选已连续开展5届,在全社会表彰了300余名道德领域的典型和楷模。本次道德模范评选自2018年1月开始,经过群众评议、组织推荐、审核把关、征求意见、有关部门审定、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从276名候选人中选出52个道德模范个人和集体。

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现场

  道德是社会向心力的基础,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加强道德建设事关民族凝聚力、向心力,事关国家发展、社会和谐,事关人民幸福、安居乐业。道德模范是有形的正能量,是鲜活的价值观,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要旗帜。近年来,芝罘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社会道德风尚发生了可喜变化。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越来越多的市民成为公民道德的自觉践行者,越来越多的模范典型在我们身边涌现,他们在举手投足间演绎着真善美,在言传身教中传递着正能量。上善若水、厚德载物。全区各级各部门踊跃参与公民道德建设,把道德的力量接续传递,使文明之花开遍芝罘大地,为德义并行、文明昌盛的“首善之区”贡献力量。

烟台芝罘区第五届道德模范获奖名单: 

    【诚实守信奖】 

    陈咏峰

    姜文红

    刘希忠

    姜英芝

    王少健

    时炳连

    姜万海

    【自强不息奖】 

    姜姗

    蔺焕美

    刘文英

    王桂玲

    温元华

    沈美玉

    【见义勇为奖】 

    蓝天救援队

    李纪檀

    刘福江

    刘赟

    宋岳杭

    孙纯国

    万春龙

    相锋

    【孝老爱亲奖】 

    田岷凯栗

    林丽娜

    王美玲

    张世安

    郑军

    于洪涛

    【敬业奉献奖】 

    孙承江

    崔龙

    范存芬

    秦培玲

    孙佑杰

    董建平

    烟台市儿童福利院养护中心护理班组

    杨洪岭

    尹积乐

    于小妮

    陈莲红

    许万法

    张晶

    项先玉

    【助人为乐奖】 

    天使守护团

    初君风

    褚丽娜

    恒爱亲情养老护理服务中心

    王瑜

    张一鸣

    周青

    张家洪

    王忠华

    杨希勇

    孙明军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