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开展优质服务提升活动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9-11 17:14:00   作者:

  据了解,今年以来,牟平区中医医院把“病人至上,服务至诚”的要求落实在行动上,通过开展优质服务提升年活动,取得了“服务升级、患者满意”的效果。

  牟平区中医医院通过召开住院病人和患者家属座谈会,向门诊病人和住院病人发放满意度调查表,在候诊大厅开通患者满意度调查电子触摸系统等多渠道听取意见,对反映的问题和意见进行集中汇总,每周由院委会筛选确定“马上解决”事项,对确定“马上解决”事项,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提出解决问题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限要求。到今年7月底,全院“马上解决”问题46件,虽然有些是过去认为是“小事”,却件件办在民心上,满意在群众心里。

  同时,牟平区中医医院,增设无节假日门诊。门诊科室所有节假日和普通工作日一样,安排专家门诊和普通门诊,使患者能够享受到与正常工作日同质的诊疗服务。增设错时门诊。医院门诊科室,每天提前至上午7:20分开诊,医务人员、专家按时到岗到位,保证患者特别是农村患者随到随时就诊。

  牟平区中医医院严格筛选药材生产基地,努力提供品种更全、质量更优的中药服务。为切实解决患者回家后自行煎药不专业、气味大、要领掌控不准以及传统中药煎煮质量不稳定、使用不方便等问题,医院购置了国内先进的“十功能二煎机”,更新了部分专业设备,增配了专业煎药技工,向所有服用中药的门诊患者提供煎煮服务。今年到7月底,为群众煎煮真空包装、无菌处理、携带方便、服用安全的 “放心药”6、5万副。

  此外,牟平区中医医院为更好的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开展健康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病房活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良好的效果赢得了社会和群众的广泛赞誉。今年以来,共举办健康讲座25次,发放宣传材料12000份,受益人群达28500人次。

  在农村,组织专家利用集中宣讲的形式,从高血压、糖尿病的危害、危险因素、防范措施、饮食调理、生活习惯、认识误区等方面,向群众进行讲解。为了让查体群众享受到更全面、更贴心的健康指导,进村为589名查体群众集中会诊开 “ 处方”,受到了广大村民的欢迎和好评。在社区, 健康专题讲座主要以老干部、老年人为主,通过老干部协会、老年协会,组织老干部、老年人统一进行健康专题讲座。在医院,每月16日,举办一次糖尿病防治专题讲座, 由于讲座通俗易懂,达到一听就懂,一懂就用,一用就灵的效果,不仅住院患者踊跃参加,而且许多群众也闻名前来听讲,顺应了群众希望能够不得病、少得病、晚得病健康的需求,深受患者及群众的欢迎,被誉为“咱老百姓的健康大讲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