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中国足协谈处罚鲁能:凝聚共识,为国争光

来源:新华网   编辑:公兵   2014-09-15 06:45:00   作者:公兵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 公兵)针对13日对山东鲁能俱乐部作出的处罚,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14日表示:鲁能此举给国奥队备战亚运会带来了不利影响,这是十分错误的行为,但此后的道歉值得肯定;中国足协希望加强国家队与俱乐部的沟通协作,凝聚为国争光的共识,形成中国足球发展进步的合力。

  近日,国奥队征调鲁能俱乐部球员遇阻一事引发广泛关注和议论,鲁能俱乐部此后就此事正式向中国足协和全国球迷道歉。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13日对鲁能作出警告和罚款20万元的处罚。

  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针对鲁能的行为及处罚结果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称:“鲁能拒绝国奥征调球员一事,在社会上产生了不良影响,给国奥队备战亚运会带来了不利影响,这是十分错误的行为。事后,鲁能俱乐部通过多种形式表达了歉意,并通过官网正式发表了道歉信,对俱乐部错误行为做出了深刻检讨和诚挚的道歉,并表示今后将全力支持国家队工作,全方位加强俱乐部建设,推动中国足球发展。这是值得肯定的举动,体现了知错改错的积极态度。对于鲁能的行为,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经过慎重研究和调查,同时鉴于俱乐部在事件发生后的态度及措施,根据有关纪律处罚的规定,做出了警告并处罚款的处罚。处罚本身并不是目的,处罚的目的是促进相关方面改正错误,吸取教训,凝聚共识,并通过事件的处理强化足球运动参与者的责任心、荣誉感。鲁能俱乐部是具有重要影响的俱乐部,它对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国家队建设、中国足球的整体推动,都作出过积极的贡献。这一事件的发生,以及由此带来的对俱乐部声誉的影响,相信大家都不愿看到。我们也期待俱乐部能够从此次事件中汲取教训,在俱乐部管理、俱乐部文化建设等方面采取积极措施,促使俱乐部的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鲁能球员缺席会不会对国奥亚运参赛带来大的影响?该负责人表示,影响是客观存在的。一方面鲁能的几位球员在国奥队中已经是稳定的主力球员或主力替补,发挥着重要作用。亚运在即,这个时候进行人员调换的确给教练的排兵布阵带来一些困难。但另一方面,国奥队也在事发后第一时间采取弥补措施,包括紧急从其他俱乐部补征球员,紧急履行相关手续,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调整工作。新征球员可能与老球员在能力、磨合等方面有差异,但困难也激发了大家的斗志,新增补球员充满表现欲和求胜欲,这可以有效弥补甚至提升队伍战斗力,目前队伍空前团结。值得欣慰的是,被征调球员的俱乐部对国家队给予了无私的支持,表现出可贵的国家意识和大局意识。应当强调的是,国家队是有着严格制度、严明纪律、严格标准的战斗集体,必须对破坏纪律的行为坚决说不,同时要对那些倾力支持国家队建设的俱乐部和球员给予充分的尊重,这是事关国家队长久建设的大计。

  如何从这一事件中吸取教训,如何协调好俱乐部与国家队的关系?该负责人称:“国家队与俱乐部的冲突并不是一个新问题,更不是中国独有的问题。国际足联和中国足协在协调好俱乐部与国家队的关系方面都有自己的相关规定。总体而言,一个国家联赛的健康发展、俱乐部的成长壮大,是国家队水平提高的重要基础,同时国家队作为一国足球水平的标志,作为各个国家和地区足球交流的使者,拥有崇高地位。国家队和俱乐部应当形成良好的、积极的互动关系,树立荣辱与共的价值观。我们要支持推动联赛的完善和俱乐部的发展,同时也要在国际足球交往中树立祖国利益至上、国家荣誉至上的意识,以团结协作、为国争光的理念作为国家队的建队基础,反对不顾大局的行为,特别要反对以国家利益为筹码、做交易。同时,要充分认识俱乐部的基础作用,尊重其基本权益,加强国家队与俱乐部的沟通协作,开诚布公,平等交流,消除隔阂,凝聚为国争光的共识。中国足协也将进一步加强国家队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促进管理工作的专业化、制度化,努力创造共生共荣、合作双赢的局面,形成中国足球发展进步的合力。”(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