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有FUN》第三季首播 王源为家人大秀厨艺

2019-01-11 16:01:00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岁月偷去了年华,听着年末的钟声悠远,最期待的永远是一顿阖家团圆的年夜饭。无论酸甜苦辣,都是由味及心的相聚。尽管如今年味的消逝是时代的命题,庆幸还有美食节目《年味有FUN》为观众寻找记忆里的年味,重拾内心深处最真挚的美好。

  《年味有FUN》第三季全新升级、盛大开播,首期就请来顶级流量王源,带着观众来到热火朝天的重庆。强大明星阵容外加精彩纷呈的内容,让观众直呼过瘾。跟着王源走走老城区,聊聊心里话,再为家人洗手作羹汤,一封来自王源妈妈的亲笔信更是催人泪下,勾起观众的思乡之情。暖心又“下饭”,填补贺岁综艺空白的《年味有FUN》在辞旧迎新之际,给了每一个漂泊在外的游子最深的情感寄托与依归。

王源以福字给观众送祝福

  王源为家人秀厨艺 团圆年味勾勒情感共鸣

  工作密集而忙碌的王源,回到重庆老家,其乐融融地与家人欢聚一堂。年味饭桌上,王源亲自下厨,为大家做了他拿手的番茄炒鸡蛋。虽然因为找不到合适的油而闹了些笑话,但用满满真心炒的菜,怎么样都好吃!王源妈妈的尖椒牛肉也让王源大呼满足,简单的食材中饱含浓厚的亲情,让他们都笑开了颜。

  中国人不善表达,对于情感总是很含蓄,而《年味有FUN》用美食将背后的真情挖掘了出来。王源的爷爷奶奶平日那么想念孙子,但却不敢打电话,因为怕打扰他的学习与工作;奶奶以前对高科技的事物一窍不通,为了能在荧幕上看到王源,也开始学习使用电脑和智能机……家人的关心是王源最好的礼物,一如时下的都市年轻人们,无论在外如何打拼疲惫,当记忆里的年味将至,就又充满了活力。

  最感人的还要数王源读妈妈给自己写的信。信里,她既为王源的懂事感到骄傲,又向儿子表达了自己的歉意:“在你最需要长身体的时候没有好好照顾你,在你需要家人陪伴的时候没有在一起,在你受伤的时候没有家人在身边。儿子你只要记住你累了就回家,想家就回家,爸妈永远在家里等你。”

  由美食维系的中国传统家庭和情感文化在《年味有fun》的节目中尽情绽放,引发了无数观众的共鸣。他们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表达自己对节目的好评与喜欢:“好温馨的节目,我也想起和家人一起过年的时光了”、“年味就是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在一起就好”……《年味有FUN》如此走心,用年味美食抓准了现代人的痛点,也填补着年轻人内心的情感空白。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史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潘长江《我们一起上春晚》揭秘与蔡明默契搭档秘诀

    国内首档大型台网互动综艺节目《我们一起上春晚》1月11日晚8点将播出第九期。《我们一起上春晚》每周五晚8点播出,锁定本期节目,各种创意菜品不仅让你垂涎欲滴,更可以让你在春节的年夜饭上大显身手。[详细]

    01-11 15-01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Angelababy清冷迷离 复古大片释放真我

    Baby半遮半掩的雀斑妆容迷离清冷,复古着装与渐黑背景营造出一种亦真亦幻的神秘感。这次的照片整体风格设计独居巧思,Angelababy释放难得一见的清冷幽暗复古感。在多种时尚风格中诠释魅力的baby此次依旧展现不俗的时尚表现力,不同于以往的状态让人流连。[详细]

    01-10 16-01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神风刀》热播 秦俊杰初逢宋轶暗生情愫

    由王明军、崔俊杰执导,秦俊杰、关晓彤、宋轶、曹骏、楼佳悦、尤浩然、王闯、冉旭、高海诚、卜康领衔主演的青春热血武侠剧《神风刀》正在热播中。[详细]

    01-10 16-01环球网综合
  • 《歌手》2019即将开播 刘宇宁首个“踢馆”

    《歌手》2019首轮“全民举荐歌手”赛果近日出炉,“摩登兄弟”刘宇宁成为节目首位“全民举荐踢馆歌手”。过去的一年,摩登兄弟刘宇宁声名鹊起,他的唱歌视频线上点击量破亿,线下活动亦是人山人海,人气可见一斑。[详细]

    01-10 16-01广州日报
  • 《黑色灯塔》厦门开机 吴倩杨玏领衔主演

    1月8日,推理律政剧集《黑色灯塔》在厦门举行开机仪式,编剧导演史赫然、领衔主演吴倩、杨玏、郑雅文、代旭等人出席。本剧由腾讯影业、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中影股份和华录百纳联合出品,腾讯影业承制,中影电视联合摄制。[详细]

    01-10 16-01环球网综合
  • 《知否》齐衡求娶明兰受阻 明兰承诺不相负

    明兰与顾廷烨也逐渐展开了知己般的接触,投军后的顾廷烨表示今后将为自己而活,明兰由衷表示羡慕。祖孙二人也有诸多触动人心的情感点,明兰在葬礼上失踪后归来,祖母痛哭不已令人揪心。[详细]

    01-10 16-01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