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音乐动态 > 烟台风

烟台市音协打击乐艺术委员会成功举办第一期公益学术交流会

来源:烟台市音乐家协会   编辑:于漩   2018-07-11 09:38:00   作者:于漩

  烟台市音乐家协会打击乐艺术委员会第一期公益学术交流会于2018年7月4日在烟台市文化馆成功举行,本次交流会由市打击乐艺术委员会秘书长宋鲁伟主持。

  首先,打击乐艺术委员会主任于漩针对委员会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做了部署报告。报告中指出艺术委员会成立之初,将根据烟台打击乐发展的现状及广大会员和老师的实际需求,不定期的举办以内部师资资源为基础的公益学术交流会,更好的整合内部师资,并吸纳擅长不同演奏风格的讲师,扩大委员会讲师队伍,让广大会员能在交流会上更多受益。委员会还将邀请国内外打击乐知名大师举办大师演示会和公开课,在规范广大打击乐老师教法的同时,也能提高自身演奏水平。下半年打击乐艺术委员会还将全力策划并举办一场属于我们烟台的、极具专业性和社会影响力的国际打击乐文化节,以填补烟台以往没有打击乐专业比赛的空缺,希望会员团结一心,共同进步,一同创造烟台打击乐艺术的未来。

  随后,从韩国首尔兿音音乐学院留学归来,烟台打击乐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李盛光老师做了分享,他曾是韩国歌手尹恒起“诸位”-乐队鼓手,对多种音乐风格有着很深的研究。他主要针对十六分音符的演奏技法及在套鼓上的应用(包括:单击、重音练习、双跳、复合跳、线性、双跳变单击)做了详细的讲解。

  下午,来自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打击乐讲师、烟台市打击乐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张东升老师做了专题分享,他曾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打击乐本科及白俄罗斯国立艺术大学打击乐硕士研究生。张老师以生动活泼的方式给大家系统的讲解了小军鼓演奏音色的正确把握、单击、双跳、滚奏、装饰音及考级重点音型的演奏方法,现场气氛活跃。他还一一解答了现场会员和老师在小军鼓演奏方面提出的问题,大家都受益匪浅。

  最后,所有在场的会员和老师对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心得和感受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对于两位讲师的分享受益匪浅,并表示积极支持和参与今后委员会开展的各项学术交流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