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中超-蒙蒂略塔神分别梅开二度 鲁能4-0永昌2连胜

来源:新华社   编辑:   2016-07-14 10:28:00   作者:

  7月13日,山东鲁能队球员塔尔德利(中)在比赛中射门。当日,在提前举行的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1轮的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泰山队在济南主场以4比0战胜石家庄永昌队。 新华社记者徐速绘摄

  新华社济南7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邓仙来、吴书光)在13日举行的中超联赛第21轮的比赛中,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石家庄永昌。最终,鲁能队凭借下半时蒙蒂略和塔尔德利的双双梅开二度,豪取4:0大捷,在严峻的保级形势下取得联赛两连胜,同时送给对手四连败。

  本场比赛原定于8月4日举行,但为了配合中国国家队备战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经过几次改期,最终于今日开打。

  此役之前,鲁能队积13分名列积分榜倒数第二,仍未摆脱降级区,但上轮主场2:1逆转战胜江苏苏宁,提升了球队的士气。而此前连续失利的石家庄永昌队仅以1分的优势比鲁能排名高一位,使得本场比赛成为“难兄难弟”间谁也输不起的比赛。

  上半场比赛中,鲁能队球员跑动积极,在前场形成压制。右边路的24号小将齐天羽表现尤为积极,他的边路传中在客队球门前频频制造威胁,而石家庄永昌队的防守反击也颇具威胁。

  第39分钟,鲁能队发起一波流畅进攻。上一场独中两元的赢球功臣蒙蒂略在中路带球长驱直入,将球传给杨旭,后者直接将球传入禁区,插上的张弛一脚射门高出横梁。

  易边再战,鲁能队继续强势进攻,并在第50分钟取得领先。主队刘彬彬右路传中,杨旭头球抢点被防守队员解围,皮球落到蒙蒂略脚下,后者在禁区线上拔脚射门球进。这是阿根廷人在近两轮比赛中的第三粒进球,他的出色发挥为处于困境中的鲁能队带来转机,也点燃了主场球迷的激情。

  第65分钟,刘彬彬在禁区里带球突破被绊倒,鲁能队赢得点球机会。蒙蒂略操刀主罚,大力踢向中路球进,帮助鲁能队取得两球的领先优势。蒙蒂略打入点球之后,在看台上观战的鲁能新援,意大利国家队中锋佩莱用手机记录下这精彩时刻。

  此后,鲁能队球员越踢越放松,在前场组织起一波又一波攻势,并在第83分钟由塔尔德利在禁区左边闪开角度射门,再下一城。伤停补时阶段,塔尔德利接守门员王大雷的球门球,高速插上,人球分过摆脱防守队员,将球打进,为鲁能队锁定了一场4:0的大胜。

  整个下半时,主队球迷都处于一片欢腾之中,他们玩着人浪,载歌载舞为球队呐喊,在伤停补时阶段,更是集体点亮手机的电筒灯,在全场营造出繁星点点的欢庆氛围。

  赛后,鲁能主帅马加特称“今天的比分很美丽”,但他说比赛也从某种意义上掩饰了球队的缺陷。“我们的对手上半场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我们几乎没有办法创造出很好的机会,我很庆幸能以0:0进入下半场。”

  马加特说,球队当前最重要的是尽快地从这场比赛中恢复过来,因为这场比赛消耗了球员很多的体力。“更快的恢复能帮助我们周末从沈阳(与辽宁宏运的比赛中)带着1分或者3分回来。”

  “评论这场比赛很困难,我们上半场的表现不错,但下半场对方第一次射门就进球了,而当对方打进第二球的时候,比赛就结束了。”永昌队主教练亚森说。他认为这样的比赛不能只踢45分钟好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