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音协专栏

杜向黎在市音协提琴艺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烟台市音协   编辑:乐音   2017-01-07 15:21:00   作者:乐音

各位委员:

  经过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和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团研究决定,烟台市提琴艺术委员会在今天正式成立了,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以上各位的当选表示衷心的祝贺!

  提琴艺术源自于欧洲,包含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以及低音提琴。其中小提琴作为最耳熟能详的乐器最早被人们所熟知,近年来,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也逐渐在烟台发展起来,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在青少年艺术特长学习、考级以及职业选择中占据了很大的比例。

  烟台,作为第一批改革开放的城市,有着悠久的古典音乐发展的历史基础,在文化单位建设和师资培养上有着得天独厚的有利条件,是提琴艺术发展的一片沃土。同时,提琴艺术在烟台的传播与发展,决定了我市古典音乐的普及程度,促进了我市交响乐团的繁荣和发展,也引领着我市文化艺术前进的步伐。

  下面,我代表市音协向刚刚当选的第一届小提琴艺术委员会领导机构的各位和各位委员谈几点建议和希望。

  一、充分发挥小提琴艺术委员会在烟台提琴艺术发展中的导向作用。提琴在烟台有着非常深厚的历史基础和传承发展的现实成果,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到现在,一代又一代的提琴老师为烟台提琴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提琴作为古典弦乐中的热门乐器,在接下来的若干年,各位委员将责无旁贷地承担起发展烟台小提琴事业这个责任和义务;在小提琴传播与教育的过程中,各位委员要把握正确的音乐教育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领音乐教育的发展方向;努力让更多人认识提琴艺术、了解提琴艺术,让提琴艺术真正的融入到人们的文化艺术生活中去,也让更多人选择学习提琴方面的乐器,为烟台城市文化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二、搭建平台,展现自我。提琴艺术委员会要为全市提琴教育交流、科研创作搭建最好的平台。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竞赛、交流、观摩等活动,让更多的少年儿童有能力、有自信站到舞台上,并通过这个平台走向全国乃至世界的舞台。

  积极开展提琴教育科研、创作和观摩活动。在烟台的提琴教育事业发展中,我们要不断的学习最新的教育理念,孜孜不倦的研究提琴教学法,改革和创新教学手段,与一线专业院校接轨,全面的提高我们的教学质量和水平。同时各位委员也要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创造和把握机会在舞台上去展示自己,争取更多的演奏和交流机会。

  三、精诚团结,合作共赢。今后烟台提琴事业的进步和发展,全部动力来自于在做的各位。今后我们在开展工作的同时也要努力广纳贤才,壮大队伍,同时提琴艺术委员会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团体,大家是因为共同的理想和抱负走到了一起,所以,必须强调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希望各位都能积极参加烟台市音乐家协会和提琴艺术委员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互相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为每一位成员争取展示自我、实现自我的机会。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烟台市音乐家协会提琴委员会未来的路越走越宽,在我们第一任主任的带领下,大家齐心协力将提琴艺术在烟台更好的发展壮大起来,积极弘扬正确的,科学的,阳光的艺术观,为烟台市提琴艺术的发展谱写一个新的篇章。

  谢谢大家!

 

    (杜向黎,烟台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