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音协专栏

刘鲁民同志在烟台市音协钢琴艺术委员会换届大会上讲话

来源:烟台市音协   编辑:乐音   2015-04-12 16:27:00   作者:乐音

各位委员:

    经过烟台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团研究决定,烟台市钢琴艺术委员会在今天进行换届,并产生新的领导机构。他们是:(见另页)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以上各位的当选表示衷心的祝贺。

    从今天起,各位将担负起烟台市钢琴艺术委员会的所有职责。下面我想对刚刚当选新一届钢琴艺术委员会的领导机构成员和各位委员,代表市音协谈几点建议和希望。

    一、充分发挥钢琴艺术委员会在烟台音乐教育中龙头作用。 钢琴在烟台有着非常深厚的历史基础和传承发展的现实成果,一代又一代钢琴老师为烟台钢琴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烟台是全国最先提出素质教育的城市,在素质教育中,艺术教育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钢琴又是学生接受艺术教育受众面最广的乐器。能否发挥龙头作用,在接下来的若干年,各位委员将责无旁贷地承担起发展烟台钢琴事业这个责任和义务;在音乐教育的过程中,各位委员要把握正确的音乐教育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领音乐教育发展方向;努力扩大音乐人口,让更多的人喜欢钢琴、学习钢琴,真正让钢琴在烟台成为一种文化,为烟台城市文化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二、搭建平台,展现自我。钢琴艺术委员会要为全市钢琴教育交流、科研创作搭建最好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竞赛、交流、观摩等活动,让更多的少年儿童有能力、有自信站到这个舞台,并通过它走向更高、更大的全国,乃至世界舞台。

    积极开展钢琴教育科研、创作和观摩活动。烟台钢琴事业要想发展,光靠老一套教学手段和墨守成规的教学理念是不可能完成的,那么,现实要求我们不断更新观念,更加积极地研究教学法,改革和创新教学手段,与先进城市接轨,“走出去,请进来,”全面改变和提高我们的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

    烟台文化在这些年得到迅猛发展,因为有了大剧院,有了斯坦威和贝森朵夫,大量音乐家来烟台开音乐会,使我们得到了很好的学习机会。但是烟台本土的钢琴教师却很少举办独奏音乐会,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或是不足。我建议钢琴艺术委员会建立一种机制,有效地推动我市本土音乐家的演奏和交流,让更多的人走上这个舞台,展示烟台独有的音乐魅力。

    三、精诚团结,合作共赢。今后烟台钢琴事业的进步和发展,全部动力来自于在座的各位。钢琴艺术委员会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群众性团体,她不是一个进出自由、没有拘束的私人会所,大家是因为共同的理想、抱负和责任走到了一起,所以,必须强调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希望各位积极参加烟台市音乐家协会和钢琴艺术委员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加强与其他委员会的联系和沟通,在新一届钢琴艺术委员会领导机构的带领下,有机会共同分享,有舞台共同建设,有资源共同开拓,相互配合,实现共赢。

    各位委员,钢琴艺术委员会的换届成功,标志着各项工作即将全面展开,而做好这些工作需要有满腔的热情、务实的态度和严谨的作风。在此,真诚祝愿各位委员,以做事业的精神扎实奋斗,努力开拓,为打造一流的艺术委员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

                                  2015年4月10日

    (刘鲁民:烟台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