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世预赛40强赛分档确定 国足避开死敌伊拉克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2015-04-02 07:24:00   作者:

国足即将开启世预赛的征程

国足即将开启世预赛的征程

  新浪体育讯 3月31日,4月份之前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宣告结束,接下来的重头戏是4月14日的世预赛40强赛抽签。据新浪体育获悉,40强赛五档球队业已确定,值得庆幸得是,锁定第一档种子队的国足成功避开了死敌伊拉克。

  尽管要在6天后才宣布4月份的国际足联最新排名,但据国际足联积分系统的计算,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各档次球队业已确定。其中亚洲前七名球队名次未发生变化,中国队取得两场平局锁定亚洲第七,名正言顺地获得了种子队资格。

  非常幸运地是,国足的宿敌伊拉克出人意料地两胜非洲劲旅、世界排名第47位的刚果(金),从而挤掉沙特和阿曼成为亚洲第八,抢到了种子队的最后一席。2006和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伊拉克均和国足同组,对国足的战绩是3胜1平。最近一届的亚洲杯预选赛,国足同样和伊拉克同组,长沙雨战于大宝最后一分钟绝杀对手,但到了客场却被痛虐1-3,差一点就无缘亚洲杯决赛圈。40强赛国足避开死敌伊拉克,佩兰完全可以长出一口气。

  值得一提的是,叙利亚分别爆冷击败塔吉克斯坦和约旦,从原第四档球队(第26名)跻身进入第二档(15名),而参加第一轮预选赛的印度和东帝汶则凭借参加正式比赛积分系数高的优势,积分分别进入第三档(24名)和第四档(25名)。

  4月14日,亚足联将在总部吉隆坡进行40强赛的抽签仪式,抽出8组,每组5支球队。8个小组第一和4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获得进军最后阶段12强赛的资格。

  40强赛分档:

  一档:伊朗、日本、 韩国、 澳大利亚、 阿联酋、 乌兹别克斯坦 、中国 、伊拉克

  二档:沙特、阿曼 、卡塔尔、 约旦、 巴林 、越南、 叙利亚 、科威特

  三档:阿富汗、 菲律宾 、巴勒斯坦、 马尔代夫、 泰国、 塔吉克斯坦、 黎巴嫩、 印度

  四档:东帝汶 、吉尔吉斯斯坦、 朝鲜 、缅甸 、新加坡、 土库曼斯坦 、印度尼西亚 、不丹

  五档:马来西亚、 中国香港、 孟加拉国、 也门、 关岛 、老挝、 柬埔寨、 中华台北

  (小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