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中国赛对攻大战丁俊晖5-4险胜希金斯 四强碰黑马

来源:   编辑:   2015-04-04 08:15:00   作者:

北京时间4月3日晚,2015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1/4比赛的较量,卫冕冠军、中国球手丁俊晖5-4惊险击败巫师希金斯挺进4强,他的半决赛对手将是加里-威尔逊。

北京时间4月3日晚,2015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1/4比赛的较量,卫冕冠军、中国球手丁俊晖5-4惊险击败巫师希金斯挺进4强,他的半决赛对手将是加里-威尔逊。

北京时间4月3日晚,2015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1/4比赛的较量,卫冕冠军、中国球手丁俊晖5-4惊险击败巫师希金斯挺进4强,他的半决赛对手将是加里-威尔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晚,2015年世界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结束了1/4决赛争夺。焦点战中,丁俊晖[微博]与希金斯联手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两人四度战平,期间丁俊晖完成一杆破百。决胜局戏剧连连,最终丁俊晖幸运拿下决胜局的胜利,总比分5-4险胜希金斯,挺进半决赛将战淘汰了霍金斯的黑马威尔森。

  本周,重返成名地的丁俊晖一扫今年六次一轮游的阴霾,前两场他以两个5-1力克坎贝尔和马克-戴维斯。昨天,他献上一杆破百,以5-2的较大优势淘汰75三杰之一的威廉姆斯。

  今天的1/4决赛,丁俊晖的对手是同样为75三杰之一的希金斯。苏格兰巫师在一个半月前的威尔士公开赛与29个月冠军荒作别。来到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后,他也一鼓作气打进了第三轮。其中昨天与特鲁姆普[微博]较量,希金斯4-2领先被逼至决胜局。决胜局希金斯在落后59分的情况下完成单局逆转,总比分5-4挫败了特鲁姆普的逆转企图,与丁俊晖会师8强。

  之前丁俊晖与希金斯在职业赛上交手17次,丁俊晖8胜7负2平。而从09年至今的7次碰面,丁俊晖取胜多达6次。其中去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便是踩在希金斯的肩上,夺取单赛季第五冠的。

  时隔一年两人再次在老地方相逢,希金斯率先进入状态。第一局,他利用丁俊晖得8分之后的失误轰单杆86分先声夺人。第二局,丁俊晖6-30落后开始上手,单杆连得50分在倒数第二颗红球中断。希金斯收掉一红一绿,结果母球与最后一颗红球形成远台,导致进攻失误。丁俊晖打单杆35分清台,91-34将场上比分板为1-1平。

  第三局,希金斯单杆连得47分55-0领先转防守。丁俊晖屡屡错失机会,希金斯一波三折68-16拿下该局,2-1。第四局,丁俊晖抓住希金斯失误留下的中远台成功得手,本局丁俊晖通过细腻的走位多次化解难题,打单杆79分一杆打死,第二次追平希金斯。

  局间休息过后比赛进入第五局,丁俊晖继续保持着积极的进攻势头,轰单杆105分清台,首次以3-2实现反超。然而好景不长,希金斯在第六局也以单杆73分反戈一击,两人又一次以3-3握手言和。

  第七局,丁俊晖先得21分薄红球失准,给希金斯留下一个组合球。希金斯打单杆68分局分72-21做安全球。丁俊晖很快漏球,希金斯再下一城,总比分4-3率先获得赛点。第八局,一开始丁俊晖在防守战落得下风,不过最终丁俊晖抓住机会扭转颓势,单杆连得68分防守一杆再次攻进远台,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钟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