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刘翔今日或亲发长微博宣布退役 不召开发布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5-04-07 07:08:00   作者:

刘翔(资料图)

  中新网北京4月7日电(王牧青) 多家媒体消息称,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田径明星刘翔将在今天正式宣布退役,他很可能为以发布长微博的形式,亲自公布这一决定。作为中国体育界的“超级明星”,“翔飞人”从此隐退,无疑将成为永恒的“时间节点”。

  刘翔本人已默认退役说法 7日通过微博公布

  4月3日,国内权威体育专业媒体《体坛周报》曝料,刘翔将在4月7日正式宣布退役。这条消息登上了当日报纸的头版,也瞬间占据了各家媒体的最显著位置。

  在多家媒体记者的证实过程中,不少版本的消息流出,包括宣布退役的具体时间可能在7日至9日之中的一天。有报道称,一家与刘翔签约多年合同的赞助商,已经重金购买了4月8日的报纸版面。同时,一些媒体也受到了这家赞助商将投放刘翔广告的消息。

  5日,一家上海媒体的记者采访到了刘翔本人,他对于退役传闻并不避讳:“我只是觉得,应该退了。”

  据了解,刘翔的退役将与姚明、李娜不同,他可能不会选择召开发布会,而是通过发微博的形式,正式向世界公布自己的决定,同时发表自己的退役感言。与此同时,中国田协也没有特意为刘翔退役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消息。

  退役原因恐是伤势难愈 曝至今无法穿钉鞋训练

  刘翔退役的最主要原因,恐怕就是长时间的伤病无法痊愈。2012年伦敦奥运会退赛后,刘翔接受了手术治疗,但恢复效果一直不理想,复出时间一拖再拖。据报道,刘翔的曾经断裂的跟腱处,至今无法承受穿上钉鞋进行高强度训练的压力。也正因如此,孙海平曾多次表示:“对于普通人而言,刘翔的跟腱已经康复,但对于跨栏而言,并没有达到穿钉鞋的要求。”

  甚至,有医学专家提出,如果刘翔执意坚持重返赛场,由于两次大手术的影响,和钉鞋的作用,很可能影响刘翔未来作为普通人的正常生活。

  对跨栏运动而言,每年开春时节的训练,是运动员最重要的备战计划。去年冬季,孙海平面对刘翔未来的提问,回复是“开春再说”。现在,刘翔仍无法穿上钉鞋训练,选择退役的决定也符合项目的规律。

  也有人指出,作为中国体育曾经的“吸金王”,刘翔曾与多达17家著名品牌赞助商签约,金额轻松过亿。如今,刘翔与绝大多数的赞助商合约已到期。如果提前退役,刘翔将面临巨额的违约金赔偿。选择在这个时间,将最大程度地减少损失。

  退役后生活:做回普通人?进入娱乐圈?

  刘翔退役的决定,将使他注定无法参加今年夏天在北京举行的田径世锦赛。事实上,即使刘翔复出,能否在几个月内达到参赛成绩标准,亦是未知数。只可惜,“翔飞人”将永远无法在2008年奥运会退赛的“鸟巢”完成下一次“冲线”。

  关于刘翔退役后的选择,至今仍没有权威的说法。5日晚,刘翔在微博发布了一张幼年与家人的合影,附文“想念”。这句话,可能暗示刘翔更向往温馨的家庭生活。有媒体猜测,最近可能举办婚礼的刘翔,有可能在“婚礼日”宣布退役,给妻子一份特别的“新婚承诺”。

  不过,长相帅气、谈吐不凡的刘翔,也有可能进军娱乐圈,但这仅仅是部分媒体的猜测。而妻子葛天的演员身份,让这条猜测不至于是空穴来风。也有媒体猜测,刘翔退役后可能进入上海市体育局工作,继续自己的体育生涯。(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