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活动天地

2018年第7届俄罗斯国际钢琴比赛

来源:兰乔圣菲文化传播   编辑:安海燕   2018-05-20 17:07:00   作者:安海燕

  俄罗斯国际钢琴比赛成立于2006年,两年一届,该比赛的举行旨在纪念俄罗斯伟大的钢琴家维拉-洛塔-舍甫琴科。比赛分为青年组和专业组两个组别,分别面向19岁以下及19岁以上的钢琴家开放。比赛自成立以来就受到世界钢琴家的关注与厚爱,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第7届比赛将于2018年8月31日在俄罗斯第四大城市叶卡捷琳堡拉开帷幕。专业组一至三等奖的奖金分别为10000美元、7500美元、5000美元。

  维拉-洛塔-舍甫琴科出生于1901年,她的父母均是高中的老师,父亲教授数学,母亲教授语言及文学,之后父母两人均聘至巴黎大学授课,不久维拉开始学习音乐。12岁的时候,就已经加入托斯卡尼尼乐团,从师于Alfred Korto,毕业后在维也纳音乐学院学习,以演奏巴赫、莫扎特、贝多芬的曲目而出彩。在巴黎,她与一位苏联贸易代表团官员结婚,并于1938年移民苏联。然而,由于其丈夫因权被捕,她也无辜的受到牵连,并在牢狱中度过13年。所有这些漫长的岁月里,从床头切出一块木板,是她唯一的乐器键盘。维拉“弹奏”着她无声的钢琴,她为其它女囚犯演奏音乐会,她们被她对音乐的热爱所震撼。她们迷恋着她演奏着20世纪最不寻常的乐器。从监狱释放后,她曾在Nizhnii音乐剧中作为钢琴家演奏,这是俄罗斯著名电影导演Vladimir Motyl的第一部大作。上个世纪中期,她受苏联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院长的邀请,成为新西伯利亚州爱乐协会乐团的一名独奏家。维拉成为一位活跃的表演家,她在莫斯科,列宁格勒,新西伯利亚州,敖德萨,鄂木斯克,斯维尔德洛夫斯克等地演奏,努力工作,表演着她的最爱——巴赫、贝多芬、肖邦、德彪西。她真正的胜利来自于与新西伯利亚州爱乐协会乐团表演的贝多芬所有奏鸣曲及第五协奏曲的演出,由Vassilii Sinaisky担任指挥。虽然维拉有机会再回到法国,但她总是拒绝,她说“如果我回去,对那些在监狱中帮助我的俄罗斯女囚将是一种背叛”。她逝世后,埋葬在西伯利亚南部的墓地,她的墓碑上刻着自己的话:“与巴赫音乐同在的日子是幸福所在”。

  2018年第7届俄罗斯国际钢琴比赛将于2018年8月31日至2018年9月14日在俄罗斯第四大城市叶卡捷琳堡举行,欢迎您的参与!

  比赛类别:钢琴

  比赛地点:俄罗斯 叶卡捷琳堡

  比赛时间:2018年08月31日-2018年09月14日 (共计15天)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06月01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比赛面向所有国家的钢琴选手开放,具体分为以下两个年龄组别:

  青年组:19岁以下

  专业组:19岁及以上(无年龄上限)

  评委组成

  评审团由国际著名钢琴家组成

  备注:

  评审团的决定是最终的,不容置疑;

  评审团有权平分或不颁发奖项。

  奖项设置

  青年组:

  一等奖:1500美元

  二等奖:1200美元

  三等奖:1000美元

  专业组:

  一等奖:10000美元

  二等奖:7500美元

  三等奖:5000美元

  备注:现金奖励将通过俄罗斯中央银行以卢布为单位给予选手。

  曲目要求

  预选赛:MP4视频

  专业组:

  曲目时长不超过35分钟,需包含以下独奏作品:

  1.一首古典奏鸣曲的一部分

  2.一首大师练习曲

  3.一首法国作曲家的作品

  青年组:

  从下列曲目中自选曲目,总时长不得超过20分钟

  1.选自下列作曲家的前奏曲和赋格:(前奏曲和赋格必须出自同一作曲家)

  巴赫,塔涅耶夫,肖斯塔科维奇

  2.选自车尔尼第740作曲中的练习曲;

  3.选自以下作曲家之一的练习曲:

  肖邦,李斯特,斯克里亚宾,拉赫马尼诺夫;

  4.选自19世纪或20世纪法国作曲家的作品;

  5.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经典奏鸣曲(第一乐章);

  6.西欧作曲家的浪漫作品;

  7.选自参赛者自己国家作曲家创作的作品(1960年后所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