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活动天地

2017年第16届奥地利维也纳国际钢琴比赛

来源:全球资讯网   编辑:兰宣   2017-05-10 14:46:00   作者:兰宣

  奥地利维也纳国际钢琴比赛成立于2001年,每年举办一届,旨在为世界各地的青少年提供一个彼此认识的机会,并能互相分享对音乐的喜爱,加强各国和各大洲的文化关系。本次活动受到了维也纳市长翰柏尔-米该尔(Michael Haupl)博士和教育部长给尔-伊丽莎贝(Claudia Schmied)女士的大力支持。来自我国的13岁少年黄静子曾荣获2012年第12届维也纳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及特别奖。

  2017年第16届奥地利维也纳国际钢琴比赛从2017年8月4日至2017年8月10日在维也纳国立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厅举办,为期7天。同时,钢琴比赛按年龄分组进行,不限国籍。在这个独特的音乐环境里,各地来的音乐家将汇聚于此,共同分享对音乐和钢琴的领悟!

  比赛地点:奥地利 维也纳(国立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厅)

  比赛时间:2017年8月4日-2017年8月10日(共计7天)

  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6月23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中国华夏文化集团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比赛面向8岁以上青少年及成年钢琴艺术家开放,以2017年8月10日为界,不限国籍;

  选手按照年龄段分为以下三个组别:

  A組: 8-12岁

  B組: 13-17岁

  C組: 18岁及以上

  评委组成

  李 清 Chung Lee (奧地利/日本),钢琴;

  福特-阿爾曼多 Armando Ford (阿根廷),钢琴;

  給歐吉阿德斯-克利斯特多路斯 Christodoulos Georgiades (塞浦路斯),钢琴;

  游-伊茉拉 Imola Joo (匈牙利),钢琴;

  安德瑞雅-維樂德 Andrea Wild (奥地利), 长笛;

  备注:

  评委由国际杰出的音乐家和音乐教授团队组成;

  评委的评审结果是最终的,不容置疑。

  奖项设置

  1.所有选手均可获得一张参与证书;

  2.C组奖项:

  C组一等奖:奖金500欧元 + 一份奖品 + 维也纳市长的荣誉奖金 + 一场在罗伯克菲茨宫殿(Palais Lobkowitz)英雄厅的独奏会;

  C组二等奖:奖金300欧元;

  C组三等奖:奖金200欧元。

  3.特殊奖项:

  A组最佳古典音乐演绎奖:奖金100欧元;

  B组最佳古典音乐演绎奖:奖金150欧元;

  C组最佳舒伯特演绎奖:奖金由李清教授赞助。

  参赛曲目

  A组:

  初 赛:一首或者多首维也纳古典乐派作品,曲目时长6-8分钟;

  半决赛:选手自由组合三到四首舒伯特舞曲,曲目时长不超过5分钟;

  决 赛:曲目自选,曲目时长8-12分钟;

  B组:

  初 赛: 一首维也纳古典乐派奏鸣曲;

  半决赛:自选舒伯特即兴曲或者音乐瞬间作品,曲目时长不超过12分钟;

  绝 赛:曲目自选,曲目时长12-15分钟。

  C组:

  初 赛: 一首维也纳古典乐派奏鸣曲;

  半决赛:一首维也纳古典派奏鸣曲;

  决 赛:曲目自选,但必须是1940年以前创作的曲目,曲目时长不超过30分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