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活动天地

2017年第22届罗马尼亚卡尔-菲尔茨国际音乐比赛

来源:全球资讯网   编辑:兰宣   2017-05-03 09:28:00   作者:兰宣

  卡尔-菲尔茨(1830-1845)是音乐史上最有趣同时也是最悲剧的人物之一。毫无疑问,他是19世纪最杰出的音乐家之一。在他的童年早期,就已显现出在音乐方面的特殊天赋。他短暂的生命是一颗耀眼的流星,但最终却在轰然间消逝。卡尔-菲尔茨在12岁的时候达到他艺术生涯的顶峰,并且成为肖邦最喜爱的学生与朋友。李斯特曾经评价:“当这个孩子登上舞台时,我不得不关门大吉了”。林茨(肖邦的另一个学生)说:“我真羡慕菲尔茨,因为肖邦不看别人,只瞩目他,可惜的是,这个孩子15岁就因为肺痨去世。”

  卡尔-菲尔茨的12首作品在19世纪60年代被世人发现,并被大家喜爱。为了纪念这位英年早逝的音乐家,特举办卡尔-菲尔茨国际音乐比赛。该比赛面向来自全球年龄在31岁以下的钢琴家、作曲家开放。参加比赛的选手不仅可以演奏自己喜爱的作品,还可以向观众展示自己创作的钢琴曲。比赛的获胜者将和锡比乌国家交响乐团合作一场音乐会,还有机会在德国和意大利开专场独奏会。

  2017年第22届罗马尼亚卡尔-菲尔茨国际音乐比赛(钢琴、作曲)将于2017年7月3日至2017年7月9日在罗马尼亚的锡比乌举行。锡比乌,这个建于800多年前的城市也被称为橡树之城,是特兰西瓦尼亚地区日耳曼民族最集中的地方,古老的城堡、珍贵的文物,处处体现出中世纪古城的绚烂气度。这里也是罗马尼亚爵士之都,每年都会举办国际性的爵士音乐节。文化与艺术的完美结合,锡比乌已当选为2007年欧洲文化之都。大赛由锡比乌国家交响乐团主办,同时受到了锡比乌地方委员会,锡比乌市长办公室,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锡比乌大使馆,罗马尼亚德国民主论坛,锡比乌-赫曼施塔特的德国人慕尼黑协会,特兰西瓦尼亚撒克逊人慕尼黑联盟等组织的支持与赞助,欢迎各有志青年前来参赛!

  比赛类别:钢琴、作曲

  比赛地点:罗马尼亚 锡比乌(罗马尼亚中部)

  比赛时间:2017年7月3日-2017年7月9日(共计7天)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6月15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中国华夏文化集团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比赛面向31岁以下的钢琴艺术家开放,不限国籍;

  选手按照年龄段分为以下三个组别:

  A 组:生于2005年5月27日以后;

  B 组:生于2001年5月27日至2005年5月26日间;

  C 组:生于1986年5月27日至2001年5月26日间;

  备注:历届比赛的一等奖获得者不能再次申报已获奖的组别。

  评委组成

  具体评委成员名单待公布

  备注:

  评委由国际杰出的音乐家和音乐教授团队组成;

  评委的评审结果是最终的,不容置疑。

  奖项设置

  1.主要奖项:

  A 组: 1250欧元;

  B 组:2150欧元;

  C 组:一/二/三等奖分别为3000/2000/1000欧元;

  2.特殊奖项:

  - 授予一位Carl Filtsch曲目的最佳演绎者;

  - 授予演奏自己作品的奖项;

  - “Peter Szaunig”奖项;

  - C组获胜者将与锡比乌国家爱乐乐团演奏协奏曲;

  备注:

  根据选手的实际演出水平,评委有权仅颁发部分或者全部奖项,或者在同一组别评分奖项,但是不公示平分的金额;

  获奖选手必须参加获胜者音乐会演出,否则将被取消获奖资格;

  所有选手均会获得一份参与证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