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活动天地

2017年第22届塞浦路斯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

来源:全球资讯网   编辑:兰宣   2017-02-19 10:08:00   作者:兰宣

  塞浦路斯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是塞浦路斯地区最知名、历史最悠久的钢琴比赛之一,属于著名的阿根里奇音乐基金会成员之一,成立于1996年,每年一届,已经连续举行了21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吸引了来自全球各个国家青少年钢琴家的积极参与。塞浦路斯青少年钢琴比赛最初只是一个国内形式的钢琴比赛,随着比赛影响力的增强,1999年第4届比赛扩大为国际比赛。同时,塞浦路斯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受到塞浦路斯教育文化部的支持与赞助。在2011年第16届比赛中,我国选手胡郑琦(音)获得该比赛B组的一等奖。

  第22届塞浦路斯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将于2017年4月1日至3日在塞浦路斯的拉纳卡举行,面向全球19岁及以下的青少年钢琴家开放,比赛分为两个组别:A组(15岁及以下)和B组(19岁及以下),获奖者不仅将获得现金奖励,同时会获得奖杯和获奖者音乐会上录制的DVD和CD。

  塞浦路斯位于地中海东北部,为地中海第一大岛,它既是亚,非,欧三大洲的海上交通要塞,亦是典型的欧洲文化和亚洲文化的交汇之地。这里是阳光与沙滩之国,爱神维纳斯就诞生在塞浦路斯美丽的海滨。迷人旖旎的风光,热情奔放的民风及辉煌灿烂的文化,使塞浦路斯成为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并且享有“地中海夏威夷”的美誉,丰富的旅游资源每年吸引近300万国际游客到访。塞浦路斯人民热情友好,多信奉东正教,犯罪率很底,几乎没有刑事犯罪。犯罪率仅仅是欧洲平均犯罪率的1/5,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

  比赛地点:塞浦路斯,拉纳卡

  比赛时间:2017年4月1日-2017年4月3日(共计3天)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3月10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中国华夏文化集团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比赛面向各个国家的钢琴选手开放,具体分为以下两个组别:

  A组:15岁及以下(2002年4月1日之后出生);

  B组:19岁及以下(1998年4月1日之后出生);

  评委组成:Martino Tirimo主席将任命优秀的音乐家评委,评委姓名将于比赛前在比赛官网公布。

  奖项设置

  A组:

  一等奖:700欧元

  二等奖:500欧元

  三等奖:300欧元

  B组:

  一等奖:1200欧元

  二等奖:800欧元

  三等奖:500欧元

  此外,所有获胜者还将获得一个奖杯。

  颁奖典礼的DVD和CD将会送给获胜者。

  参赛曲目

  A组(15岁及以下)

  1.巴赫创意曲或者是巴赫或其他作曲家的复调作品(或其中的一部分)

  2.古典时期的一首奏鸣曲或一组变奏曲的一个乐章

  3.浪漫时期或者印象主义时期或者当代的一首作品

  演奏时间:12-20分钟

  B组(19岁及以下)

  1.巴赫、韩德尔、门德尔松或肖斯塔科维奇的前奏曲和赋格,或者欣德米特的插曲和赋格,或者其他同等级同难度的复调作品(或部分)

  2.肖邦、李斯特、德彪西、斯卡里亚宾或者拉赫玛尼诺夫的一首技巧练习曲,或者其他同水平的技巧练习曲

  3.贝多芬的一首奏鸣曲或者一组变奏曲的一个乐章

  4.浪漫时期、印象时期或者当代的一首作品

  演奏时间:22-30分钟

  比赛规则:

  1.选手需背谱演奏所有曲目;

  2.所有手续费用等由选手承担,报名费不退还;

  3.只有报名表与报名费提交完整,才视为有效报名;

  4.所有非获奖选手会收到参赛证书;

  5.评委有权颁发特别奖项或不颁发奖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