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活动天地

2017年第36届西班牙迪莉娅-斯坦伯格国际钢琴比赛

来源:全球资讯网   编辑:兰宣   2017-02-09 16:47:00   作者:兰宣

  每年一届的西班牙迪莉娅-斯坦伯格国际钢琴比赛是西班牙最著名的钢琴大赛,在国际音乐大赛中具有悠久的历史,第一届比赛于1982年举行,当时的比赛名称为阿克罗波里斯国际钢琴比赛,自2008年更名为迪莉娅-斯坦伯格国际钢琴比赛。知名国际音乐比赛联盟阿根里奇基金会成员之一。在过去的35届比赛中,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钢琴家的参与,已逐渐发展为一项著名的国际音乐大赛之一。我国选手多次在该比赛中斩获佳绩,2008年中国选手王佳(音)获得一等奖,2012年台湾钢琴家陈世伟再获首奖,还有多名中国选手获得二三等奖。

  第36届西班牙迪莉娅-斯坦伯格国际钢琴比赛将于2017年4月24日至28日在西班牙的马德里举行,面向18岁至30岁开放的青年钢琴家开放。比赛奖金丰厚,一至三等奖分别为5000欧元、2000欧元、1000欧元现金奖励。我们期待有才华的你,乘着梦想之船前来参加,在这个国际舞台上一展风采!

  比赛地点:西班牙,马德里

  比赛时间:2017年4月24日-2017年4月28日(共计5天)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3月1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中国华夏文化集团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比赛面向18-30岁的钢琴家开放,国籍不限。曾获得该比赛一等奖的选手不可以再次申请参加比赛。

  评委组成

  RAFAEL SOLIS,评委主席,Arturo Soria Music Conservatory of Madrid钢琴家、教授

  DELIA STEINBERG GUZMAN,比赛创始人、钢琴家

  MARIA LUISA VILLALVA,Arturo Soria Music Conservatory of Madrid钢琴家、教授

  MICHAEL DAVIDOV,巴塞罗那Superior Conservatory of the Liceo钢琴家、教授;Arthur Rubinstein Institute和玛贝拉国际音乐比赛的创始人

  WALTER GUTDEUTSCH,奥地利钢琴家、教授

  奖项设置

  一等奖:5000欧元、奖杯、证书+决赛后维多利亚剧院举行音乐会;

  二等奖:2000欧元+证书;

  三等奖:1000欧元+证书;

  决赛证书;

  参赛曲目

  第一轮

  A)从以下肖邦练习曲中选择一首: Op.10或Op. 25 ( Op.10 no 3, 6和9与Op.25 no 2, 7和9除外) ;

  B)选择下列作曲家的一首练习曲:肖邦(A中的曲目除外)、李斯特、斯克里亚宾、拉赫玛尼诺夫、德彪西。

  第二轮

  A)从浪漫主义时期至现代时期,自选一位作曲家的一首作品(不接受演奏奏鸣曲部分),时长需在5-15分钟之间 ;

  注意:不得和其它轮次的曲目重复。

  第三轮

  A)选择下列作曲家的一首奏鸣曲:海顿、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

  决赛:包含两首作品,选手从下列A组和B组作曲家中各选一位的作品演奏(第一轮的练习曲除外)

  A)肖邦、李斯特、舒曼、勃拉姆斯、门德尔松、舒伯特、弗兰克、弗雷、拉赫玛尼诺夫、穆索尔斯基。

  B)德彪西、拉威尔、普罗科菲耶夫、巴托克、梅西安、斯特拉文斯基、贝尔格、斯克里亚宾、阿尔贝尼兹、法雅、格拉纳多斯。

  备注:决赛总时长不能超过50分钟。

  比赛规则:

  1.组委会收到申请人的报名费以后,会给申请人发邮件确认;

  2.报名费任何情况下都不退还;

  3.提供虚假信息的申请人将丧失参赛资格;

  4.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将被视为机密文件,受到最谨慎的管理;

  5.如果申请人的总人数达到70人,组委会将根据申请人的简历和视频决定入围比赛的选手名额;

  6.选手提交的视频需为自选视频,时长约为10分钟;

  7.参赛曲目一经提交,不得进行更改;

  8.报名材料不退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