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活动天地

2015年第10届波兰维托尔德-卢托斯瓦夫斯基国际大提琴比赛

来源:兰乔圣菲文化传播网   编辑:乐音   2014-09-18 09:13:00   作者:乐音

    第10届波兰维托尔德-卢托斯瓦夫斯基国际大提琴比赛将于2015年2月5日至12日在波兰的华沙举办,此次比赛由青年大提琴家促进基金会主办。

  维托尔德-卢托斯瓦夫斯基国际大提琴比赛是唯一一项在波兰举行的国际大提琴比赛,比赛的目的是:为年龄在24岁以下的年轻的波兰大提琴家提供一次在世界杰出的大提琴大师面前展现自我的机会,并和那些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同台竞技,学习各自的演奏艺术。这样的思想为很多年轻的音乐家和杰出的大提琴教授之间搭建了一个国际联系的机会。

  这项大赛和其它大提琴比赛不同,比赛的年龄限制为24岁以下,也就是直接针对于那些优秀的年轻学生,帮助他们开始艺术生涯。比赛的曲目中,都涉及有维托尔德-卢托斯瓦夫斯基的大提琴作品。最后的决赛,还有机会和著名的管弦乐队合作,演奏维托尔德-卢托斯瓦夫斯基的协奏曲。参加我们的比赛,也就意味着积累经验,为参加更大的、更重要的国际大提琴比赛做准备。

  比赛所要求的曲目都是重要的、具有代表性的作品,有一个很大的选择范围,从巴洛克到现代音乐。不仅囊括了19世纪的古典音乐,还有20世纪的现代音乐。因此,第二轮比赛,选手必须通过浪漫主义、或者古典主义、或者当代曲目展现自我。这对于证明选手的能力、艺术创造性、技艺是一个绝佳的测试。

  该比赛在2000年二月加入国际音乐比赛世界联盟,在2000年十二月加入青少年音乐比赛欧洲联盟。

  评委组成

  1.评委团由九位著名的音乐家组成:三位荷兰音乐家,六位外国大提琴家。

  2.评审团根据比赛内部规章对选手的表演进行评估。

  3.2015年比赛评委暂未揭晓。上一届评委具体如下:

  1.本届评委具体如下:

  杰西-卡斯特罗-巴尔比宫(Jesus CASTRO-BALBI),美国

  乐迈(Roman JABLONSK),西班牙/波兰

  杰斯-彼得(Jens Peter MAINT),德国

  菲利普-穆勒(Philippe MULLER),法国

  堤刚(Tsuyoshi TSUTSUMI),日本

  丹尼尔(Daniel VEIS),捷克共和国

  卡齐米尔茨-科尔德(Kazimierz KORD),波兰

  巴尔托什-卡兹阿卡(Bartosz KOZIAK),波兰

  卡齐米日-米查利克(Kazimierz MICHALIK),波兰

  比赛类别:大提琴

  团体/个人:个人

  专业/业余:皆可

  比赛时间:2015年2月5日-2015年2月12日 (共计8天)

  比赛地点:波兰 华沙

  报名截止时间:2014年11月1日

  报名须知

  1.请您在网站“联系我们-申请表下载”中填写完整的项目申请表(团队/个人)并及时填写反馈给我们;

  2.报名费用支付凭证复印件;

  3.一份简历;

  4.一份护照或者出生证明复印件;

  5.可以证明申请者音乐学习背景/身份的材料复印件(份数无限制);

  6.一封来自于一位杰出的大提琴家/教授的推荐信;

  7.一份未经剪辑的音频录音(CD),包含三首曲目,具体如下:

    1) 巴赫 - 一套大提琴独奏组曲中的一首前奏曲(one Prelude from one Suite for cello solo);

  2) 维托尔德-卢托斯瓦夫斯基 - Sacher Variation

  3) 卡尔-马利亚-冯-韦伯 - 柔板和回旋曲(Adagio and Rondo )

  参赛要求:该比赛面向出生于1991年1月31日以后的大提琴家开放(24岁以下),国籍不限。

  参赛曲目:

  第一轮 (演奏总时间不超过30分钟)

  1.Witold Lutosfawski Sacher Variation for violoncello solo (PWM/Chester)

  2.Frederic Chopin Largo from Sonata in G minor op. 65;

  3.Johann Sebastian Bach Allemande and Courante from one Suites for cello solo BWV 1007-1012;

  4.卢伊吉-博凯里尼(Luigi Boccherini)的一首大提琴与低音奏鸣曲(比赛将提供低音大提琴伴奏;选手也可以带自己的大提琴伴奏。)

  第二轮 (总共演奏时间不超过:45分钟)

  1.Witold Lutosfawski Grave (PWM/Chester)

  2.下列大提琴、钢琴作品中的一首:

  Ludwig van Beethoven Sonata in C major op. 102

  Ludwig van Beethoven Sonata in D major op. 102

  Franz Schubert Sonata in A minor "Arpeggione"

  Frederic Chopin Sonata in G minor op. 65

  Benjamin Britten Sonata in C major op. 65

  Alfred Schnittke Sonata (1978)

  Witold Szalonek Sonata for cello and piano (PWM Edition)

  3.以下波兰作曲家作品中的一首:

  Jerzy Bauer Sonata in one movement for cello and piano (1982)(7')(PWM EDITION)

  Jerzy Bauer Passacaglia almost in Old Style for Cello and Piano (2011) (9')(PWM EDITION)

  Krzysztof Penderecki Divertimento for cello solo (1994) (12')(Schott)

  Marta Ptaszynska Moon flowers for cello and piano (1986) (10')

  (PWM EDITION)

  Pawef Szymanski A Kaleidoscope for M.C.E. (10')(主办方可以在选手的要求下提供乐谱)

  Andrzej Krzanowski Relief V for cello solo (1986) (10')

  (PWM EDITION)

  4.第十届比赛规定曲目,将在2014年揭晓。

  决赛

  以下协奏曲中的一首:

  Joseph Haydn Concerto in D major Hob. VIIb:2

  Robert Schumann Concerto in A minor op. 129

  Witold Lutosfawski Concerto for cello and orchestra

  注意事项

  1.第一轮的曲目必须背谱演奏;第二轮中,Witold Lutosfawski 的Grave必须背谱演奏;决赛中,海顿和舒曼的协奏曲必须背谱演奏;

  2.组委会将为选手提供官方钢琴伴奏;

  3.第一轮比赛中,Luigi Boccherini的奏鸣曲中,组委会将提供大提琴家演奏低音部分;

  4.第一轮比赛开始前,选手将有30分钟和钢琴伴奏排练时间及30分钟和大提琴伴奏排练时间;

  5.第二轮比赛前,选手将有2个小时和钢琴伴奏排练的时间;

  6.决赛选手将有两次和乐团排练的时间;

  比赛规则

  1.组委会将于2014年12月15日以前公布入围选手名单;

  2.未入围的申请者,组委会将退还报名费;

  3.如果入围选手放弃参赛,比如在2014年12月30日以前通知组委会,否则,报名费不退还;

   4.选手应该自己承担参赛的交通及食宿花费;

  5.选手将根据姓氏字母顺序演奏,首字母通过抽签决定;

  6.选手必须在2015年2月5日在比赛秘书处报到;

  7.将有40名选手入围正式第一轮;12名选手入围第二轮;4名选手入围决赛;

  8.比赛分为三轮,所有轮次面向公众开放;

  9.颁奖仪式将于2015年2月15日举行;

  10.比赛的原版规则为英语,如发生争议,以英语版规则为准;

  奖项设置

  总奖金:15000欧元;

  评委还会颁发特别奖

  未晋级决赛的第二轮选手,将获得参与证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