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普降大暴雨 他们却走入及膝积水中

2022-06-28 15:3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王海艇 刘晓龙 张艺潆 孙菁 烟台报道

  2022年6月26日8时至6月27日13时,招远市普降大暴雨,局部大到暴雨,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当我们都在躲雨时,有这么一群人,在暴雨中站成了深水里的灯塔,他们第一时间行动起来,走入及膝积水中,积极抢险排涝。

暴雨后部分道路

  招远市水文局

  2022年6月26日8时至6月27日13时,全市平均降水量87.9毫米。其中城区113.8毫米,玲珑镇134.5毫米,阜山镇109.8毫米,金岭镇101.0毫米,齐山镇100.5毫米,夏甸镇81.5毫米,毕郭镇62.7毫米,蚕庄镇66.0毫米,张星镇58.0毫米,辛庄镇25.0毫米。全市最大点降水量:玲珑镇罗山雨量站152.5毫米。

  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211.5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24.6%,比去年同期偏少22.9%。入汛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137.1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131.3%,比去年同期偏多111.5%。以上这些数据全部都来自于招远市水文局工作人员的冒雨一线测量和计算,水文是水利工作的重要基础和技术支撑,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不可缺少的基础性事业,是防汛抗旱减灾的重要技术支撑。近年来,水文充分发挥防汛抗旱的“尖兵”“耳目”和参谋作用,为成功应对系列大洪水以及严重旱灾,在支撑科学决策、减少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的防灾减灾效益。

水文工作人员测流

  招远市交警大队

  6月27日一大早,招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坚守一线,积极应对,化身一朵朵“荧光绿”成为辖区道路上安全文明顺畅出行的路标。他们在辖区地势较低、易积水路段,设置安全警戒线,打着手势,指挥车辆有序通行,同时提醒来往驾驶员注意积水,减速慢行。

交警在雨中执勤

  在城区,由于正处于早高峰时段,路段车辆逐渐增多,招远市交警大队及时启动雨天应急预案,为确保道路交通形势稳定,在辖区主要街道,特别是在各中小学校门前、易积水和重点路段,加强学生上学期间学校周边交通疏导及路口道路交通指挥,及时对车辆进行分流和疏导,引导车辆有序通行,防止发生交通拥堵,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畅通,保证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交警在雨中执勤

  在施工路段,招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增派警力指挥疏导交通,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并通知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压事故,保平安。

  在乡镇,加大国省道巡逻力度,开启警灯和喊话器,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全力确保辖区路面秩序安全畅通。同时,对积水路段及时配合做好清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招远市金城路旗山路路口南出现积水,车辆通行受阻,多部车辆过积水深处抛锚,交通不畅。巡逻至此处的招远市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李广来不及换上雨衣,冒着大雨,在积水中来回穿梭,指挥疏导过往车辆,车流有序恢复畅通。

交警在雨中执勤

  招远市消防救援大队

  强降雨使招远多处地区出现内涝、积水,对百姓生活造成影响。招远消防救援人员通过手抬机动泵抽水的方法,用最快速度排除积水,减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消防救援人员为群众排除积水

  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开启排堵工作。在积水里看不到下水道入口,工作人员在水里一点点摸索,不顾脏臭,用双手清除堵住下水道的杂物。

用双手清除堵住下水道的杂物

  招远市公安局

  6月27日早晨,招远巡警大队驾车巡逻至农行大厦红绿灯南侧时,看见路边一私家车停在路中央打着双闪,巡逻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得知该车辆因雨天积水,导致轮胎磕碰路边石爆胎,且手机没电关机,无法联系修车厂,民警随即利用车上携带的千斤顶冒雨帮助该车主更换好备胎。

巡警为私家车换备胎

  大雨无情人有情,虽然此次降雨较急,雨量较大,但各部门奋战在一线,为市民畅通出行贡献力量。我们也看到这场大暴雨并未在招远的道路上存留太多时间,27日下午2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现招远市区大部分道路上已不见积水,恢复正常通行。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