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社区创建 | 招远市社区便民服务打造居民微幸福

2022-06-06 19:4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华盈社区演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路云云 烟台报道

  你觉得生活在社区什么是幸福?出门满眼绿,走到哪都像家一样惬意,邻里互帮互助,有热闹和温馨的生活……在招远市华盈社区,这些都能满足你,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实地探访华盈社区,风景好,美食多,华盈社区通过自身努力打造了一系列便捷的民生服务项目,为居民解决生活中的大小问题,这里处处都有微幸福,生活在这里可谓是幸福感爆棚。

华盈社区演出

  华盈社区“党群物业服务中心”,围绕便民服务和社区治理等工作,设立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和党员志愿者服务大队3个服务接待窗口,社区配备了5名“贴心管家”,承担“事务处置”+“物业管理”+“社群管理”等工作,执行“2341”快速响应机制,及时解决社区居民问题,并同步开展党的建设,传递党的声音,收集社情民意,解决群众问题,把基层党建工作与社区物业有机融合,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而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社区主力店

  华盈社区联合社区居委会、物业企业、网格员、楼栋负责人、业主的意见领袖、外部的专家等作为参议代表,充分遵循“大事共议、矛盾共解、问题共决、难题共治”的原则,动员更多的业主参与社区事务,引导业主形成较强的共建共享意识,实现社区民主管理、多方协同、聚力共商、破解难题。社区配备开放大厨房、影音区和游乐区,邻居们可以来在这里聚会,一起做饭、拉拉家常、休闲娱乐,既能切磋厨艺,又可以增强邻里感情。社区还经常组织邻里宴活动,2021年就组织了7场次的邻里宴活动,参与人数达到了800多人。

社区雨晗书房

  自2017年起,华盈社区已举办了四届“邻居节”、三届“音乐节”,2021年又推出了“生活节”,每年还举办篮球比赛、烘焙DIY、话剧表演、管乐表演等丰富的活动。同时,社区为业主建设了社区文化中心、运动中心、轰趴馆等8个活动空间,配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梦芝中心幼儿园、行政便民服务大厅、华盈里商街。后期还将建成开放华盈剧院、书房、金都游子中心等,为业主提供更多的活动社交空间。

  近日,华盈社区还推出以“夏花烂漫 繁华与共 华盈家人‘回家嗨’Party ”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露营、特色小吃、cosplay换装、啤酒烧烤、童心趣集市、玩具交换、卡通巡游等,业主可畅开游玩。张女士是这些社区活动的忠实参与者,她说,带着孩子多参与社区活动,不仅可以丰富日常生活,还可以增进与邻里间的友谊。

卡通巡游

  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引导居民走出自家的小屋子,走进社区的大家庭,居民们在活动中相知相熟,收获着欢乐与温暖。接下来,招远市华盈社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继续为居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