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机械工程学校三名学生喜获全国机械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

2022-06-03 22:0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庄 荣 烟台报道

  近日,2021—2022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中望杯”工业软件应用与机械工程创新设计赛项的比赛落下帷幕,烟台机械工程学校的宋邵伟、孙楠、贾修哲三名学生分别获得了中职组二等奖,这也是入围的烟台市中职院校选手获得的最高奖项。

  本次行业大赛是由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办,临沂职业学院、北京中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同承办,中职组比赛以线上理论比赛+线上实操比赛的创新形式举行,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2个省份140多所院校的3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比赛以个人赛的形式,以机械产品三维模型设计竞赛的方式,考核参赛选手的机械综合知识,典型零件的拆画能力,机械工程图的审图能力,机械部件的三维建模、创新设计与虚拟装配能力,三维模型转机械工程图的表达能力,同时考核选手的职业素养。

宋邵伟

孙楠

贾修哲

  竞赛主要由两部分组成:机械专业综合知识理论考试和机械产品三维模型设计技能考试。参赛选手利用理论测试平台以及CAD软件,按照任务书的要求,完成机械综合知识的机考;以现场操作的方式完成机械工程图的改错,典型零件的拆画,机械部件三维建模、机械创新设计、三维装配与运动仿真,以及机械零件三维模型转化机械工程图等任务。

  紧张而漫长的比赛,是对选手们专业能力的考验,也是对他们心理和应变能力的考量。来自烟台机械工程学校的宋邵伟、孙楠、贾修哲三位同学与300多名选手同场竞技,不急不躁,有条不紊,凭借着扎实的基本功、娴熟的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质,最终在激烈的角逐中,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专家和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并分别获得该赛项中职组二等奖。

  这三个得来不易的国家级行业赛二等奖,凝聚着老师和同学们的心血和汗水,更包含着学校领导们的关心和期望。自2021年下半年开始,大赛选手就已经在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开始准备本次比赛,他们抓紧点滴时间,学习专业理论,进行实操训练,师生齐心,志在必得。烟台机械工程学校领导更是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近年来,烟台机械工程学校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发展,培养了多名技能大赛国赛、省赛、市赛获奖选手,向社会源源不断的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打造烟台市的技能强校,培养行业高技能人才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