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促进涉企服务高效提升

2021-09-24 08:2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通讯员 张倩玉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夯实经济发展基层,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当前企业和群众关注度高的涉企服务便利度,多措并举,促进全市涉企服务高效提升。

  当好全市企业的“服务管家”

  坚持以企业为中心,在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基础上,再出新举措,在省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平台。增加企业开办智能化审批、一照多址、档案查询功能,并推出“爱山东”APP营业执照掌上办、跨省通办和全省通办,切实打通痛点、堵点,提高企业开办便利度,全链条优化营商环境,让群众和企业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加快实施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

  制定《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实施方案》,招远市组织市卫健局、公安局、人社局、医保局等相关单位召开协调会,对全市“企业开办”和“新生儿”两个生命周期的办理流程、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进行了梳理优化,形成了服务指南,并在政务大厅、各相关专业大厅及医疗机构等场所进行了发放,相关做法在大众网进行了宣传报道。同时,积极推动其他场景的流程再造,目前已梳理完成18个场景的工作规范和服务指南,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双全双百”服务专窗,积极推进工作开展。

  推进“全省通办”“跨省通办”工作

  出台《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和“全省通办”工作实施方案》,聚焦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深化“全程网办”、拓展“异地代收代办”、探索“多地联办”、推动“自助通办”,开启绿色通道,安排“帮办员”全程服务、全程指导,利用微信、互联网等渠道,高效完成了全程不见面办理,为企业及时解决棘手难题。目前,已与江苏太仓、山东临沂等17省149区市建立起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合作,明确实现路径,为区域协调发展提供支撑保障,努力实现企业群众“马上办、一次办、就近办”。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