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泉山街道李家台子村合作社共战役:献爱心 战疫情

2020-02-21 13: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1日讯 (记者 李霞 通讯员 姜立波 李建) “平常时期,我们在为村民服务;特殊时期,我们在为国家服务。无论什么时期,兴国兴农都是我们的使命!”李家台子村佳丽果蔬合作社负责人兰秀丽如是说到。

  受冬季气温和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现在特殊时期封村封路,合作社现在通过线上公众号宣传、微信、电话预约的方式接单,无接触送货上门,采摘的工作人员进出消毒,佩戴手套保证果蔬干净卫生。现在蘑菇大棚一日产能在百斤左右,草莓大棚在80——100斤,在优先保证本村村民供给的情况下,以优惠的价格辐射周边地区,保证疫情期间,村民们能吃上新鲜的蔬菜水果。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抗疫情。李家台子村的合作社为村内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70岁以上老人免费发放10斤蘑菇,一筐草莓,保障他们的生活;合作社出资购买50斤消毒液,在全村范围内消毒严控,保证村民的居住环境。

  同时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合作社社员们积极主动申请值班。在村口,合作社社员们和村党员干部一起轮班义务执勤,每天定时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对出入村庄人员逐一测量体温并宣传防控疫情知识。在村内,社员们配合村干部逐户张贴公告,把“不串门、不拜年、戴口罩”的要求宣传到身边的每一位亲人朋友。有一位社员说到:“俺虽然不是党员,但俺加入了合作社,俺就是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一员,在这样的难关面前,党员、社员都是防疫的战斗员!”

  坐落在泉山街道李家台子村的佳丽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9年的果蔬种植园,面积约40余亩,打造草莓、大樱桃、桃子、蔬菜等四季果蔬生态循环采摘园,集休闲娱乐、鲜果采摘、供应市场、种苗繁育、云养殖为一体。种植各类果树40余种、2200多棵,占地45亩;投资20余万元新建1500㎡全自动保温大棚两处。成立以来,合作社设立了村级“公益岗”,帮助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到合作社里参加劳动,增加了贫困人口就业岗位,增强了造血扶贫的功能。让贫困户通过力所能及的劳动获取一定的报酬实现脱贫。李家台子村党支部以身边的小岗位带动贫困群众增收,为困难群众脱贫找准好路子,来达到拓宽贫困群众就业渠道、实现精准脱贫、服务于村级公共事业的目的,引导贫困群众通过自己的劳动摆脱贫困,获得更多的满足感、成就感和幸福感,起到了“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的扶贫效果。

  越是危难时刻,越是责任担当;越是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在过去,闲散农户是小家,抱团取暖的合作社是大家;在现在,合作社是小家,万众一心的全国人民是大家!兰秀丽说:“农民专业合作社不仅是农业生产的主力军,合作社的人聚集起来更是一张阻挡疫情的天罗地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