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开设企业登记“绿色通道” 助力战“疫”防控物资生产

2020-02-21 09: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1日讯 (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兰娇艳 李洋) 为解决当前防控物资需求量大、生产企业急需复工生产的问题,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优化审批模式,创新审批机制,开设防控物资企业登记“绿色通道”,助力防疫物资企业登记审批效率再提速。

  开设“绿色通道”,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提供高效服务

  根据防疫物资企业设立特点,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对登记审批涉及的所有环节进行了全面梳理,申报材料能压减的压减,办理时限能缩短的缩短,确保该类企业设立审批更高效、更便捷。在此基础上,明确将疫情防控物资、医用防护设备等生产纳入应急注册审批范畴,对于涉及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交的申请,实行特事特办、即报即审,特别是对于生产医用口罩、防护服等企业,实行优先办理。同时为确保审批效率的进一步提高,实行了专人负责、“一对一”服务,从人员实名认证、经营范围修正确定,到填报材料各项要素,全程跟踪、高效服务,确保让企业第一时间投入生产。今年以来,共办结防控物资生产经营类企业登记事项15个,均在1天内完成;其中,招远市超凡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设立登记仅用了0.5个小时,即完成了全部企业设立登记流程。

  创新审批服务模式,全面提升企业设立登记审批效能

  针对疫情期间企业登记业务办理的时效性、特殊性,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立足职能,结合实际,创新推行了“四办服务”,全面提升服务效能。

  一是推行“网上办”。实行企业登记设立“全程网办”,积极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一窗通”网上平台办理相关业务,全程电子化登记,网上提交、线上预审,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指导完善更正审批材料,确保业务有序开展。

  二是推行“预约办”。为减少人员聚集,对于确需到现场办理的业务,实行错峰、错时办理方式,群众和企业提前拨打咨询电话进行预约,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按照约定时间到窗口现场办理,做到即来即办、即时办结,减少群众和企业停留等候时间,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三是推行“帮代办”。开通帮办代办工作通道,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免费帮办代办服务。通过微信、电话跟踪等形式,实时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事项咨询、材料准备、系统填报等服务,帮助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刻制公章、预约银行开户等业务,为企业审批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

  四是推行“免费邮寄办”。全面推广EMS快递双向免费寄送模式,主动为不具备网上操作条件的群众和企业提供邮寄服务,通过线上业务申请、线下邮寄书面材料的方式,实现企业登记设立的“不见面审批”。

  据了解,截至目前共办理各类企业登记事项134个,邮寄营业执照118个,接听咨询电话700多个,帮助解决协调问题220多个,得到了群众和企业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绿灯保民生 关红灯保稳定——招远市交通局开辟绿色通道战疫情

    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后,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班子会议,集中研讨疫情防控期间保民生、保稳定问题,要求局全体交通干部站在讲政治、讲大局、保民生、保稳定的高度,提高站位,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开辟绿色通道,实施人性化...[详细]

    02-21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自捐十万元 招远市金岭镇大户陈家村党委书记带领全村打响疫情防控战

    [详细]

    02-21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梦芝街道悦福苑物业:每一个都是战役主角

    疫情发生后,在梦芝街道悦福苑小区物业工作群里,每天不知有多少条类似这样的信息在传送着。物业人每天坚持重复着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工作,确保了小区的正常运转,守住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详细]

    02-21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情下的坚守 招远市400余名环卫工人共筑城市防疫墙

    庚子鼠年的这场疫情,让全国上下的心紧密相连,多个岗位工作人员走出家门,走上抗疫之路。而环卫工人们也同样是坚守一线的“逆行者”。面对疫情,招远市400名环卫工人依然坚守工作岗位,守护城市的干净、整洁。清扫、清运、消毒……虽然工作量倍增,但他们不惧困难...[详细]

    02-21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吹响复工“集结号”!政企同心战“疫”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大战。招远市高度重视复工企业的服务和管理,成立复工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企业复工工作的指导、审批等工作,把好企业复工审批、健康上岗、生产运行、疫情应急等十一道关卡,推动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尽快释放产能,...[详细]

    02-21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检察院提前介入一起涉疫情口罩诈骗案

    2020年2月9日,公安机关接到杨某某报警称其在微信上购买口罩时被骗1980元。接警后,招远市公安局民警立即出动,确定嫌疑人为贾某并于2月13日在其藏匿处将其抓获,招远市人民检察院及时获悉该案情况,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派员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调查取证。 [详细]

    02-20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