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住建局业务办理又出新招 图审业务不断提速

2020-02-21 09: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1日讯 (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王新云) 疫情期间,为确保招远市工程建设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招远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针对疫情期间业务办理工作的特殊性,创新工作思路和办法,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提速。

  全面推行图审业务“不见面审查”

  为减少建设单位到中心聚集,引导建设、勘查设计单位采取网上申报的方式提交相关材料。具体工作中,建设、勘查设计单位通过“烟台市建设工程施工图数字化审查系统(网址:http://115.28.185.35/)”,将审查合格图纸及审查合格书进行网上交付,窗口工作人员网上审核,建设、勘查设计单位不用到窗口现场即可完成图纸审批工作,让“不见面审查”成为了工作中的常态化,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的“两不误”。

  全面压缩图审业务办理时限

  针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图审业务耗时长、环节多的特点,住建局窗口大力推行图审业务流程再造工作,全面梳理图审业务办理流程,确保业务流程更规范、更高效。经2个周的流程梳理,全市大型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审查时限由年前的15个工作日,压缩到现在的10个工作日;中型及以下房屋工程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压缩到现在的7个工作日。重点对市级以上重点项目的图审业务办理时限进行了再压缩,大型项目压缩到8个工作日,中小型项目压缩到5个工作日,业务办理时限平均提速40%以上。

  全面优化图审业务服务方式

  在全面推行图审业务“网上办”的基础上,住建局窗口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创新推行“2个机制”,图审业务服务方式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一是推行专人负责机制。安排专人专职负责项目报审相关手续办理,定期跟踪业务进度,对于报审手续不齐全、不规范的建设、勘查单位,通过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主动帮助协调手续办理,提供全过程施工图审查服务,确保图审材料审查一遍通过、一次过审。

  二是推行容缺受理机制。改变以往施工图审查合格书作为施工许可的前置审批模式,推行施工图审查合格书容缺受理机制。建设、勘查设计单位在办理施工许可时,根据项目进度情况,只需填写施工图审查受理回执承诺书,即可办理施工许可,变之前的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大幅提升审批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