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召开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暨企业开复工专题工作会议

2020-02-09 10: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月7日下午2:30,在招远市政府301会议室召开全市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暨企业开复工专题工作会议。常务副市长张金亮同志,副市长李海滨同志,市发改局、工信局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区分管负责人及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在会议上下发了企业开复工相关的4个文件,用于指导企业开复工工作。

  张金亮同志主持并发言,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在疫情防控的同时,挖掘经济社会发展,防疫、生产两头抓;要明确任务,抓紧谋划,全市55个重点项目3月份全部开工;要以安全生产为前提,坚持疫情防控在先,抓好开复工相关事宜,正月17开始,每日通报。

  市企业开复工管控工作专班负责人徐晓伟同志会上安排部署两个方面的工作。

  (一)重点传达了贺书记关于企业开复工管控的四点要求。一是重点把控外地员工返招批次及时间,做到“三清三到位”,即企业底数清、复工标准清、应对预案清、防疫指导到位、联防联控到位、政策落实到位。二是建立重点企业巡查制度,对辖区重点企业、关键行业,实行定期巡查,建立返岗职工“花名册”,本地员工、隔离期满员工优先使用,外地员工先隔离后复工,做到生产、非生产人员相对隔离,车间、班组人员相对隔离,千方百计防扩散。三是建立企业帮扶快速响应机制,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原料、用工、物流、资金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特别是与疫情防控物资密切相关的生产企业、商超、市场,要靠上工作,拿出具体管用的措施办法,指导企业开足马力、确保安全、加大生产。四是着力抓好“双重点”工作,特别要抓好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要紧紧盯住、靠上服务,对能开工复工的要尽快开复工,对暂时不具备开工条件的要积极做好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力争一季度集中落地一批重大项目、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确保今年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二)突出强调开复工的重点工作

  一是把握一个主题:即疫情防控和企业开复工要“两手抓两手硬”;

  二是坚持三个原则:坚持疫情防控与开复工相结合原则,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与开复工相结合原则,企业开复工与主管部门、行业监管相结合原则;

  三是把好三个环节:企业开复工申请环节,复工后的检测、消毒环节,审核审批环节;

  四是落实三个责任主体:镇(街区)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