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阜山镇东李格庄村:听村长“蓉妈妈”说 打赢防疫战

2020-02-07 16: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7日讯 (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陈昱玮) “乡亲们,大家近期一定不要出门!不要集聚!出门一定戴口罩!有问题就找村两委!”

  “你是哪个村的人?来干啥?回去吧,为了你和你家人安全,别来串门了,现在都在防控疫情呢。”

  “伙计们冷不冷!感谢你们了,大家加加油,等这个病毒过去了,我请你们吃大餐!”

  这是招远市阜山镇东李格庄村一位普通书记李桂荣的日常。腊月二十七日李桂荣组织召开村两委会,对两委成员和村民代表分责任布控,每一位两委干部都带一组定点执勤站岗,交接班有记录,每天用大喇叭不断的宣传,并挨家挨户排查出湖北回来的人,回来不足14天,不允许出个人庭院,家人也必须做到。并在《今日头条》开通了个人栏“村长蓉妈妈”,每天发送东李格庄村防控疫情的故事,号召大家团结起来一起努力。腊月,她就发现了本村有两人从武汉回来,立马到他们家中去摸排,但当时这两人对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性和严重性认识不足,将李桂荣从家中轰出去,在吵闹过程中还引来了土狗追赶,李桂荣书记不慎摔倒。但她并没有气馁,转身一瘸一拐的到了这两人的父母家中,跟他们说了事情严重性,并一同到武汉回来的人家中进行劝说,最终两人明白了李桂荣的苦心,每天上报体温,自觉在家中隔离。

  正月初一至今,李桂荣带领村两委成员为了村民的安全,为了早一点控制住肺炎病毒的传播,24小时在村庄路口站岗,严格控制好路口,绝不允许任何人来随便进进出出村内。刚开始有不能理解的人,也有强行闯入或强拆路障的,我们只能做工作说道理……,哈哈哈,我这个女汉子也被骂得狗血淋头。但是我必须要为了我全村人负责,我是当家的,我要不顾一切的保护好家园!这是我的最起码的责任!”李桂荣说。

  她的举措渐渐得到理解和接受,今年正月初三回村探亲走访的人数明显减少,截止今天共有46人在村口被劝返!

  在这个特殊时期,党员干部们充当领头羊,他们齐心协力,冲锋在前,严控病毒传播,时刻保护着村民的安全,为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斗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